周杰伦等作品参加转媒体时尚艺术展亮相上海(图)

2014年11月13日 07: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歌手周杰伦参展的跨界绘画作品《幻想粉》。 图为歌手周杰伦参展的跨界绘画作品《幻想粉》。 图为“波点女王”草间弥生最爱的《黄南瓜》。 图为“波点女王”草间弥生最爱的《黄南瓜》。 图为展览策展人、国际知名艺术家杨青青的转媒体作品《花》。 图为展览策展人、国际知名艺术家杨青青的转媒体作品《花》。

  中新网上海11月12日电(记者 许婧)丁乙为法国名牌爱马仕设计丝巾、时尚歌手周杰伦跨界绘画、影像艺术家杨福东与意大利大牌普拉达合作、日本艺术家村上隆为LV设计图案……,知名旅法时尚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杨青青策展的“转媒体时尚艺术展”12日亮相上海新落成的世界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国家会展中心。

  作为中国最大艺术博览盛会——LOHAS艺术博览节的重要板块,本次展览以50多位知名当代艺术家作品和数十位著名设计师作品作为案例,为观众更为直观地阐述“转媒体”。对于“转媒体”,杨青青认为是作为一个媒体跨越原有边界转化成另一个媒体形式的探索思考:让艺术与时尚互动转换,并将前卫需求进行消费,让前沿的探索转成需求,把当代艺术看作是时尚的灵感源。

  杨青青认为:“迄今为止,时尚与当代艺术进行了无数次的越界,这无疑预示着‘转’的时代已经来临。”她策划一系列的“转媒体时尚艺术展”,将“转媒体”这一思维方式同时输入时尚界和艺术界,让当代艺术突破时尚奢侈品这一通道,更为广泛地进入生活细节之中。

  早在1990年代初,20岁出头的杨青青就在报纸上开设专栏,大胆倡导女性朋友要彰显美丽,把“象”的东西形化,把内在美外化的过程,将瞬间的美丽固定下来,这就是“形象设计”,业界普遍认为,她在中国创导了“形象设计”。美国《亚洲周刊》评价杨青青是两千年来对亚洲文化最有贡献的一百个年轻人之一,并称“杨青青是中国形象设计之母”;法国ARTE电视台专访称“杨青青是从教育领域改变了中国女性的人”。

  1991年,杨青青在东华大学任中国第一届时装模特专业课老师,1994年在上海创立中国第一个形象设计工作室。1999年,杨青青获法国外交部最高人才奖学金赴巴黎学习,回国之后直到2012年在上海莫干山路成立“小美术馆”,从时尚形象设计师“变身”为当代艺术家。

  在杨青青看来,时尚设计的灵感源往往是表面视觉化的联想,时尚是把当代艺术这些研究和探索转化为满足大众需求的东西,达到市场化,拥有更多的应用者。

  杨青青希望,“转媒体时尚艺术展”能开启一个行业的灵感之窗,导向新的行业趋势,让更多的时尚品牌和设计师群体与当代艺术家们共同合作创新,加强当代艺术与时尚的粘合度,“‘转’是艺术设计必然的新趋势”。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艺术展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