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家金佶煦个展亮相白盒子艺术馆

2014年11月17日 14:5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幕嘉宾合影 开幕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韩国艺术家金佶煦的个展——“心印”于2014年11月15日在白盒子艺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王春辰策划,展览将展出金佶煦的最新四年的作品 20件,本次展览是金佶煦时隔四年后的再次在北京展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金佶煦长期工作生活在韩国大邱,近几年在北京设立工作室。大邱静谧的现代田园生活、深厚的佛教传统,以及日益国际化和多元文化的北京,成为他创作的主要给养。近几年的创作以黑色大漆为材料,通过在画布上不断研磨,使画面呈现出黑色厚重的浮雕感,试图描绘理想的当代贤者之像,末了却是空悲与无奈。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作品中人物的面部几乎从无表情,大都闭目无口,似乎进入佛教中的冥想不言的境界,此形象与他喜欢在肃静的环境中创作思考,并崇尚东方佛学精神有直接关系,艺术家说自己的创作是“坐落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内心履历”,因此,我们通过作品可以走入艺术家的内心并与之对话。金佶煦作为韩国艺术的中生力量,他的艺术是对现代韩国艺术的新的考量。他追求的艺术是既不过度的西洋化,但也不是一味的古典主义,而是以东方文化的特有内省体验。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金佶煦,1961年出生于韩国,现工作生活在大邱、北京。多次参加国际群展并举办个人展览,作品被众多美术馆收藏。

展览开幕现场展览开幕现场

  心印——韩国金佶煦的绘画

  策展人:王春辰

  出品人:孙永增

  展览总监:曹茂超

  策展助理:韩雪 沈菲菲

  主办:白盒子艺术馆

  白盒子艺术馆   2014年11月15日 – 12月4日

  info@whiteboxartcenter.org.cn

  www.whiteboxartcenter.org.cn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07号

文章关键词: 金佶煦韩国艺术家白盒子艺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