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梵高将巡展中国 以新媒体方式呈现

2014年11月22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上海11月20日专电 “不朽的梵高”感映艺术大展计划于2015年4月28日起在上海、北京、杭州、三亚等地举行。该展览并不展出任何一幅梵高原作,而是以新媒体方式把梵高画作全方位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们感受梵高鲜活的艺术世界。

  据主办方之一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负责人介绍,“不朽的梵高”上海展区内部装饰成一个多媒体画廊,以多屏幕投影技术呈现3000多幅梵高绘画,观众可以看到充满灵感的巨幅影像被投射到展览的墙壁、柱子、天花板甚至地面上,整个身体都被梵高的绘画细节和色彩包围,同时耳边始终萦绕着与梵高同时期的音乐作品。

  画家陈丹青说,梵高是影响众多中国画家的西方重要艺术家,希望类似莫奈、梵高这样世界顶级艺术家的作品,有越来越多的机会来到中国展出。

  文森特·梵高是19世纪荷兰后印象派大师,16岁进入画廊工作,在伦敦、巴黎等地游历和学习绘画,20岁左右因为失败的恋爱而患上忧郁症,27岁时受到印象派和后印象派运动启发,以惊人的激情投入绘画创作。在短短十年中,自学成才的梵高绘画了200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大约930幅油画、1100幅素描和其他作品。1890年,年仅37岁的梵高自杀身亡。

  来源:宁夏日报

文章关键词: 梵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