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特画廊将举办无聊就是行动的开始

2014年12月17日 21:2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无聊就是行动的开始……”展览 海报 “无聊就是行动的开始……”展览 海报

  2014年12月20日,那特画廊将举办“无聊就是行动的开始……”展览。此次展览由策展人鲁明军担任学术主持,将展出九位艺术家:葛彦、龚剑、吉磊、廖国核、林科、陆平原、王思顺、余极、张钊瀛,近两年的创作,涉及绘画、影像、现场表演等作品形式。

  “无聊就是行动的开始……”,这不是一个无聊的话题,而是一个关于“无聊”的展览。上世纪初,鲁迅笔下反复出现的“无聊”预示了一场浩浩荡荡的革命。一百年后,斯拉沃热·齐泽克(1949— )亦认为,无聊是每一个真正行动的开始。他说,“没有无聊,就没有创造力。如果你不无聊,那说明你只是在愚蠢地享受你当前的境况。正是无聊,开辟了新的事业空间。”

  无聊是一种潜能。它不画地为牢,也不贸然前行,它或许是一种机械的重复,也或许表现为一种虚无的“低级趣味”。一切小资精英的智性姿态,和屌丝群氓的反动表演,在这里都显得有些廉价。无聊拒绝任何具体社会、政治功能的承担,也绝非一种安于现实的个人意趣,它没有内容,没有目的,怀疑、乏味、颓唐、恍惚和“麻木不仁”这样一种近乎“赤裸”的生命方式构成了他们一种“无声”的发言和动力。在这里,这些有趣的图画表皮和话语技术就是一种无聊的“症状”,同时,也是一种个人行动的前兆。或者说,它本身就意味着一种行动。

  展期:2014年12月20日至2015年1月30日

  学术支持:鲁明军

  参展艺术家:葛彦、龚剑、吉磊、廖国核、林科、陆平原、

  王思顺、余极、张钊瀛

  开幕酒会:12月20日(星期六),15:30-18:00

  地点:那特画廊

  学术对话

  主题:智识、无聊与能量:绘画在当代

  对话:龚剑、吉磊

  主持:鲁明军

  时间:2014年12月20日添加到日历14:00—15:30

  地点:那特画廊

文章关键词: 展览那特画廊无聊就是行动的开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