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科梅蒂大型个展2016来到中国

2014年12月23日 10:0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日前,华裔藏家余德耀在微博透露,余徳耀美术馆与贾科梅蒂基金会已达成协议,计划在2016年于上海余徳耀美术馆举办20世纪最杰出雕塑家之一阿尔贝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大展。

  这是在莫奈真迹、梵高互动艺术等大展之后,上海艺术界迎来的又一展览盛事。瑞士雕塑大家贾科梅蒂是20世纪最重要的雕塑家之一,他的那些瘦削、形同鬼魅的行走的妇女和男人的雕塑成为上世纪的艺术经典,这些瘦得只剩下存在的人表现了深切的孤独和现代人的焦虑。这一群节制、干瘪、瘦削的人形,他们如同四处游荡、离群索居的孤魂一样撞击着人们的眼睛和心灵。而2016年,余德耀美术馆将通过文献、作品、艺术电影等一体化形式,呈现贾科梅蒂的创作理念和历程。

  自2012年以来,上海迎来了一波私人美术馆兴建的浪潮。这些以收藏家个人名义设立的美术馆,以其鲜明的个性和成系列的馆藏而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今年1月初,余德耀美术馆在上海开幕。与之相距约一公里,一直颇为高调的龙美术馆西岸馆也于春天开馆。它是2012年年底正式开幕的位于浦东的龙美术馆的分馆。如今这些私人美术馆都正式投入运营,上海的艺术气息日渐浓厚,值得期待。(小花)

文章关键词: 贾科梅蒂余德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