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用过七绝扇亮相 用行书亲笔题诗(图)

2015年01月04日 14:57   重庆日报  收藏本文     

唐伯虎用行书亲笔题诗的“七绝扇”。 记者 熊明 摄 唐伯虎用行书亲笔题诗的“七绝扇”。 记者 熊明 摄 “笔底春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古代书画展”展出现场。 记者 熊明 摄 “笔底春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古代书画展”展出现场。 记者 熊明 摄

  唐伯虎用过的扇子长啥样?

  去三峡博物馆免费看历代大师书画真迹

  本报讯 (记者 杨晨)想见识南宋宫廷顶级画师的真迹吗?想看看唐伯虎用过的扇子长啥样?近日,“笔底春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古代书画展”开展,所展陈的92件(套)馆藏文物,揭开了历代大师珍贵书画的“真容”。

  展厅中两幅距今700余年的《杂景院画图册》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这是出自南宋宫廷的图册,由宋宁宗最欣赏的7位顶级宫廷画师所作,共8幅。”三峡博物馆展陈部负责人江洁介绍,本次展出的两幅“宝贝”分别出自马麟、林椿两位大师之手,画中主要表现了庭院小景中的花卉特写。

  据悉,三峡博物馆目前已收藏古今中外书画1万余件,本次精挑甄选的展出文物许多都是首次“露脸”,其中一级文物达50余件,包括隋唐宫廷最流行的敦煌写经《妙法莲花经》、唐伯虎用行书亲笔题诗的“七绝扇”、明代文豪文征明84岁高龄所作的长达近5米的《仿倪瓒山水图卷》等。该展览作为该馆新开设的常设展厅,预计将持续展出两年时间,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唐伯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