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珍藏外国文物精品展亮相河南

2015年01月11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郑州1月10日电 (记者 李贵刚)爱国侨领陈嘉庚珍藏的70余件外国文物精品10日“造访”河南。

  名为“海外撷英——陈嘉庚先生珍藏外国文物精品展”的展览,是中国文物大省河南2015年引进外展的首个重点展览项目,由华侨博物院和河南博物院主办。

  主办方称,此次展览是从陈嘉庚丰富收藏中,甄选出74件有代表性的外国文物精品奉献给中原观众。旨在弘扬陈嘉庚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中外文明交汇影响,感受陈嘉庚先生的世界眼光和审美雅趣。

  此次为期两个月的展览,主要涉及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波兰、捷克、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和日本等12个国家的历史文物和近代艺术品。其中不乏“德国素胎瓷塑孩童像”、“法国彩绘瓷塑维纳斯诞生座灯”、“捷克车刻玻璃罐”、“法国童子军铜雕像”、“印尼峇里木雕艺术品”和“日本黄地彩凤凰七宝烧壶”等艺术珍品。

  陈嘉庚是享誉海内外的华侨实业家、具有世界影响的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毕生赤诚爱国、倾资办学。其生活俭朴,格调高雅,关注文物,留心收藏,并将其费尽心力征集而来的6000多件珍贵文物悉数交付华侨博物院永久珍藏、展出,其中包括1000余件精美的外国文物和艺术品。(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物陈嘉庚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