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卡奇画作50多年后再次来华

2015年01月31日 10:1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冯智军)1月29日,由匈牙利国家美术馆、中华艺术宫、北京画院共同主办的“蒙卡奇和他的时代:世纪之交的匈牙利艺术”,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匈牙利国务秘书兼人力部常务副部长本斯·莱瓦利,匈牙利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齐丽,匈牙利国家美术馆馆长拉斯洛·班,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以及靳尚谊、詹建俊、邵大箴、钟涵、闻立鹏、杨力舟等艺术家和匈牙利的各方代表出席开幕式。  

  蒙卡奇是19世纪欧洲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因其批判现实主义的绘画风格被誉为匈牙利史上最伟大的画家,其《死囚的最后一天》、《弥尔顿给他的女儿口诵〈失乐园〉》等作品尤其具有戏剧特点。上世纪50年代,蒙卡奇的作品曾在北京、上海巡展,对中国现实主义以及写实主义艺术创作产生了深远影响,引发艺术界对创作题材与形式等问题的普遍思考。此次展览以蒙卡奇的创作为主体,同时展出了其追随者的作品,51幅油画作品呈现了19世纪与20世纪之交匈牙利的绘画艺术潮流。

  在蒙卡奇作品北京展出的同时,北京画院美术馆和匈牙利国家美术馆的首次合作也正式开始。今年4月,由北京画院收藏的齐白石作品将赴匈牙利布达佩斯,在匈牙利国家美术馆举办“天然之趣——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匈牙利蒙卡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