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界春晚办到纽约

2015年02月02日 11:1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詹皓

  晨报讯 2月17-24日,中国当代艺术界一批重量级人物将在纽约参加2015年“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在美国纽约地标性建筑内上演一场洋溢着中国年味和当代设计感的“春晚”。

  林肯中心是全世界最大的艺术会场和国际性的艺术殿堂,春节期间,林肯中心艾弗利·费雪厅将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家许江、展望、黄建成的代表作。其中,许江的作品《共生》把近400株葵花雕塑组合在一起,犹如一座庞大的精神群像。展望的《假山石》则把用镜面不锈钢复制出的太湖石装置在欧式建筑中,让会堂流露出中国园林的意趣。设计师黄建成则把曾震撼上海世博会的《清明上河图再造计划》三维动画影像作品投射在大厅外墙的巨幕上播放。林肯中心的中庭大厅则展示徐冰、吕胜中、陈文令3位艺术家的作品。徐冰将展出《汉字的性格》手绘二维动画,使观者在汉字演变史中了解汉字与中华民族特殊性的关系。陈文令的雕塑《后天之景》则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展现消费时代的视觉符号化现象。吕胜中以展厅中的艺术衍生品、中国年货为媒介,策划了他的现代版“创意集市”,既是一件当代艺术作品,又是真正可以销售春节年货的集市。

  另外,由中央美院设计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主题灯光装置除夕夜将在纽约帝国大厦闪亮,主题焰火晚会则在哈德逊河上进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春晚艺术界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