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博物馆推出80余项寒假特色活动(组图)

2015年02月05日 07:52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首都博物馆七彩坊一直是小朋友们动手学习的好地方 首都博物馆七彩坊一直是小朋友们动手学习的好地方 博物馆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博物馆成为青少年的第二课堂 小朋友正在首都博物馆《高棉的微笑--柬埔寨吴哥文物与艺术》展厅里写生 小朋友正在首都博物馆《高棉的微笑--柬埔寨吴哥文物与艺术》展厅里写生
中国国家博物馆,“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回顾展”可让青少年了解大师的创作思考与心路历程中国国家博物馆,“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回顾展”可让青少年了解大师的创作思考与心路历程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北京市文物局2月4日发布,该局组织全市各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品及场地特点,精心策划,面向广大青少年推出“北京地区博物馆寒假系列活动”,80余项特色活动包括展览、讲座、冬令营,内容涉及文化、科技、历史、艺术等方方面面。

  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活动旨在吸引更多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热爱博物馆,在有趣的活动中,增强动手能力、陶冶艺术情操、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据悉,首都博物馆传统年俗项目“博物馆里过大年”将于2月10日推出“大美吉羊”,以首博86件套馆藏文物,展示关于“羊”的历史、文化与艺术,介绍生肖文化、年节文化;郭守敬纪念馆将举办“挂灯笼 写福字 送春联”新春活动及民俗展示活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将举行过羊年、展羊画、写春联春节民俗文化活动;老舍纪念馆、延庆博物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等都将推出与年俗有关的活动。

  多家博物馆针对中小学生举办“冬令营”。北京天文馆推出“探索宇宙奥秘”教育体验活动,北京汽车博物馆推出“平安在路上 欢乐在汽博”寒假体验营活动,还有:北京自然博物馆“回到中生代”活动、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的“小小地质专家”冰川冬令营、中国铁道博物馆“畅游机车展厅 感受铁路百年”活动等。

  除了特色新年活动,多家博物馆推出精品展览,如:中国园林博物馆的《新生命的诞生——丰富的鸟巢与鸟卵世界》、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的《山川之精,人文之美——松石文化精品展》、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的《盛世京华之掠影——北京纸币800年展》、海淀博物馆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展》、北京市团城演武厅管理处的《中国古代信息传递方式展览》等,介绍科学、历史、艺术等各方面知识,寓教于乐,期待为青少年学子带来一个快乐有收获的美好假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活动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