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现代博物馆20日接待观众4071人

2015年02月23日 09:4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1721、4071人次—这是大年初一和初二大连现代博物馆接待的观众数。初一忙拜年、忙在家吃喝的习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改变。过个文化味儿十足的春节,成了众多大连市民的选择。

  大年初一一大早,记者走进现代博物馆,顿时有点不知道从哪儿开始欣赏了—今年春节馆里竟然同时有5个展览开展,再加上二楼常设的基本陈列展览《近代大连》,就有六项了。记者禁不住一个一个展览地仔细端瞧—《近代大连》是展示城市百年历史文化的,有“旅大的开发与海防建设”、“中日甲午战争中的旅大”、“俄国租借旅大与港口城市的形成”、“日俄战争与日本殖民统治”、“多元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近代大连人民的反抗斗争”和“大连解放与人民政权的建立”7个单元之多;《灯影的魅力—馆藏辽南皮影艺术展》则让观众了解了辽南皮影的艺术造型与制作、历史等,超薄灯箱、影视播放等展示手段挺吸引人;《大明天下—南京博物院藏明代文物展》是精品展览,大到皇宫内奢侈罕见的工艺品,远到海上丝绸之路的外销瓷器。最精彩的是《国宝档案》中的两件国宝,是南京博物院镇馆之宝金蝉玉叶和釉里红岁寒三友梅瓶,很是珍贵;《昌古硕今—吴昌硕艺术展》,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在近现代中国书画史上,吴昌硕无疑是光芒最为耀眼的大家之一。除了这四个展览,还有专门为春节举行的楹联美术作品展、馆藏大连篆刻艺术展两个迎春展览,也聚拢了不小的人气,特别是由该博物馆与大连晚报联合举办的《迎新春楹联美术作品展》,开馆一小时就迎来过百的观众,书法家万瑞杰更是在现场题字“梅兰竞秀 翰墨飘香”。

  提醒读者朋友们注意的是,现代博物馆节日期间正常开馆,但2月23日(初五)逢周一正常闭馆一天,请注意安排好您的时间。(记者张丽霞)

   来源: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网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大连市现代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