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梵志时隔五年将回国办展 作品曾拍出2330万美元

2015年02月25日 08:4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陈涛)3月9日,著名画家曾梵志将在北京香格纳画廊推出自己的个展“卢浮宫计划”,这也是他时隔五年首次回国举办个展。

  此次展览的最大看点,当属已于去年底亮相巴黎卢浮宫的画作《从1830年至今》,这是卢浮宫历史上首个与前辈大师并置展出的当代艺术家作品。该作品尺幅与法国名画《自由引导人民》等大,用色和笔触均异常跳跃强烈。原作中心位置的自由女神被解构为写意式的雕像,背景部分的人物群像则被艺术家标志性的乱笔线条所替代,传达出冷峻苍茫的时空感受。

  据了解,曾梵志为创作该作品用了近一年的时间,先后尝试过四个不同版本,最终选定了其中一幅在卢浮宫展出。此次在北京举办的个展上,这四个版本的作品将同时对外亮相。

  曾梵志在国内艺术界享有“标王”的称号。不久前发布的“2014胡润艺术榜”显示,他的作品拍卖额位居中国艺术家第一,而在2013年10月,其作品《最后的晚餐》以2330万美元创下亚洲和中国在世艺术家的最高拍卖纪录。不过,很多人知晓曾梵志并不是因为他的作品,而是各种令人咋舌的成交价,对此他也表示无可奈何。曾梵志说,艺术家控制不了二级市场,也不应该拿外部世界浮动的标准来当作自己对个人作品的标尺。

  来源:北京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曾梵志五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