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斐将在2015香港巴塞尔呈现大型视频装置作品

2015年03月05日 17:4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曹斐《乐旧·图新》,艺术家草图,图片由曹斐提供 曹斐《乐旧·图新》,艺术家草图,图片由曹斐提供

  今年3月,蜚声国际的中国艺术家曹斐将于2015年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呈献全新大型重要作品。 2015年3月13日至 17日期间,视频装置作品《乐旧 ‧ 图新 》将每晚投影于位处九龙维港海滨的香港地标—— 楼高 490 米的环球贸易广场( ICC )外墙。

  《乐旧‧图新》是艺术家特别为香港地标环球贸易广场而创作的全新作品。灵感主要参考自电子游戏,自八十年代起,电子游戏是流行文化与青少年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特别是在香港影响亦遍及全世界。通过结合来自流行电脑游戏的符号与标志的流动影像,包括食鬼及俄罗斯方块,展示于摩天大楼的整个外墙,将极具视觉效果,进一步揭示了艺术家创作的深层意义。透过此视频装置,曹斐企图将集体回忆转化为当下的现实。作品本身延续艺术家之前的多媒体项目,探索中国年青一代的梦想与抱负,与他们如何战胜或逃避现实的策略。曹斐以多媒体装置和视频创作为人所熟知。她的影像和装置融合了社会评论、流行美学、超现实主义的影响和纪实的惯例,反映出当代中国社会急速不安的变化。

  于香港多处地点包括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均可观赏《乐旧‧图新》,让全城观众亲身体验视觉震撼。推介欣赏灯光装置的最佳公众地点包括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商场3号及4号平台,于此处观赏能同时享受由香港声音艺术家李劲松(Dickson Dee)创作的音乐。音乐灵感同样来自1980年代电脑游戏,并 将& #19982;曹斐的视频装置互动响应 。其他推介观赏地点包括金钟添马公园及中山纪念公园。

  公众亦能于Apple App Store及Google Store下载ICC声光耀维港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于2015年3月13日起,在维港海边观赏视频装置同时享受实时音乐伴奏。

  本年度的与巴塞尔艺术展对话(Conversations)活动将于3月15日星期日正式举行,为讲座揭开序幕的艺术家讲座将会由艺术家曹斐与伦敦Serpentine Gallery的副总监Hans Ulrich Obrist对谈。

  《乐旧‧图新》项目由巴塞尔艺术展与环球贸易广场联合委任。

  《乐旧 ‧ 图新》节目时间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至3月17日(星期二)

  晚上6时30分、晚上7时20分、8时10分、9时正、9时50分

  (每晚5场,每场时长10分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曹斐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