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美术馆将展出达芬奇素描 探讨理想美

2015年03月06日 17:4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达芬奇《年轻女子的头像》 达芬奇《年轻女子的头像》

  新浪收藏讯 波士顿美术馆最近好展不断,除了鼎鼎有名的日本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的展览之外,还有两个天才作品即将亮相——达芬奇和米开朗琪罗。展览名为《达芬奇与理想美》,29张达芬奇的作品将在展览上与公众见面,艺术史学家Kenneth Clark称这些画为“世界上最漂亮的事物”。

  达芬奇是一位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科学家,他在这两个领域里有非凡的造诣,倾注了自己的全部热情、智慧以及创造力,实在是令人惊叹。纵观他的整个生涯,达芬奇尝试了各种类型的素描作品:科学研究、怪诞的漫画、以及他能想象到的男人和女人最美丽的面孔。展览主办方在达芬奇最受欢迎的手稿中选出了29张作品,定于4月15日,正好也是莱昂纳多的生日,将在波士顿美术馆中展出。

  展览中还有一个值得期待的亮点,也是最近的新发现,达芬奇在科学探索中所画下的作品《Codex on Flight》中,隐藏着他年轻时的自画像。观众如果前去参观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

  展览时间为2015年4月15日到6月14日。(小花/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达芬奇波士顿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