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私立龙美术馆在香港推介2015年展览

2015年03月15日 08: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香港3月1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内地收藏家刘益谦、王薇夫妇创办的私立龙美术馆14日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推介其2015年将举办包括20世纪中国画展、《15个房间》等在内的一系列精品展览。

  2014年4月和11月,刘益谦先后以2.8亿港元和3.484亿港元拍得“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明永乐御制红阎摩敌刺绣唐卡”,分别创下中国瓷器和中国艺术品的世界拍卖纪录。龙美术馆也因其主人一年内大手笔竞投拍得这两件“镇馆之宝”藏品而声名远扬。

  14日下午,王薇和《15个房间》策展人克劳斯·比森巴赫、汉斯·乌尔里希·奥布里斯特以及空间设计、意大利建筑师劳伦萨·贝伦赛丽等共同出席发布会,重点推介《15个房间》展览。

  据介绍,《15个房间》是一个关于现场艺术的展览,其对龙美术馆私人馆藏梳理的特展将会为观众营造一场关于传统艺术和现场艺术,西方文化生产和亚洲文化生产,观众和艺术品,以及过往和未来之间的持续性对话。

  龙美术馆希望通过将《15个房间》这个特别的项目带到上海,不仅映射出观众和作品之间的融合,同时也表达这样一个信念:视觉艺术家能够像运用青铜、画布、喷墨、油画颜料、影像或其他形式的物理材料那样,运用“人体”创造他们的艺术作品。

  龙美术馆2015年精品展还包括馆藏20世纪中国画展、馆藏溥濡精品书画展、李津30年回顾展、汤哲明个展、徐震艺术大展、馆藏明清书画展、伦勃朗黄金时代17世纪荷兰素描展、《何所示》丁乙个展、王郁洋个展等,其中,20世纪中国画展将集中展出龙美术馆所收藏黄宾虹、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等大师的作品。

  位于上海的龙美术馆目前在浦东和徐汇滨江同时拥有两个大规模场馆——浦东馆和西岸馆,构成独特的“一城两馆”艺术生态,也是中国内地迄今最具规模和收藏实力的私立美术馆。(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龙美术馆艺术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