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观无常:胡军军个展在东京画廊开幕

2015年03月19日 15:1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禹 Emporer Yu,200x250cm,2013 禹 Emporer Yu,200x250cm,2013 唐 Tang Dynasty,200x250cm,2014 唐 Tang Dynasty,200x250cm,2014

  新浪收藏讯 2015年3月18日,“常观无常:胡军军个展”在北京798艺术区东京画廊+BTAP开幕。本次展览展出胡军军以二十四朝代命名的作品中的十幅,展览将持续到4月17日。

  本次展览定名为《常观无常》,可以看出艺术家的创作受到了极深佛教思想的影响。在作品的创作过程中,艺术家采取了极简的观念性的表达方式,《常观无常》的作品都来自艺术家平常的摄影,创作时除了以格子作基础外,艺术家并没有做任何改动和修饰。

  在这个系列的作品中,艺术家用无数粉绿的小格子形成抽象基底。在艺术家看来这些单色的网格很像禅修的过程,不是大刀阔斧,而是细水长流。表面看上去,很安静,可安静下面有无穷的生命力。在网格安静神秘的铺陈下,随后画出的枯枝,截取传统树枝画法的局部,这个局部的横斜,或者突兀莫名,或者是树枝之间的无心默语,让我们更为安静注视它们。

  这种极简的表达方式,在形式上给观者一种有别于传统风景画的视觉体验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一种万物平等之上的精神自由。这种对于自然万物的沉稳且有力量的观照,体现了一种禅宗的戒律与包容。

  艺术家简介

  胡军军,浙江绍兴人,1971年生于中国上海。1990至1992就读经济管理专业,辍学;1993年移居北京,开始诗歌绘画创作,期间获刘丽安诗歌奖;1998年移居纽约至2005年;2006年移居上海至今。

  2013年秋在上海 James Cohan画廊举办个展《山外有山》。

  展览信息

  胡军军“常观无常”个展

  策 展 人    夏可君

  展览时间    2015年3月18日(周三)- 4月17日(周五)

  开 幕 式    2015年3月18日(周三)| 17:00-19:00

  地   点    东京画廊+BTAP|北京100-015 

  中国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内陶瓷三街E02 

  TEL/ FAX    +86-10-5978-4838

  画廊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10:30-17:30

  休息日    周一、国定节假日

  洽谈咨询    迟丽萍

  chiliping@tokyo-gallery.com.cn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胡军军东京画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