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础人物画展在杭州开幕

2015年03月30日 11:5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墨缘·都市——张培础人物画展于3.26(周四)展出

  张培础:1944年出生上海,祖籍江苏太仓。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国画系人物科,擅长中国画人物创作,水墨人物写生。先后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舞台美术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历任绘画教研室主任、中国画系主任、副院长等职。现为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上海中国画院兼职画师、上海民盟书画院副院长、上海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水墨缘国画工作室主任、《水墨缘》画刊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我所认识的笔墨审美应当是跨越时空的双重感受。无论是运笔过程中心境、灵感、气韵、韵律、手势、节奏、速度在瞬间对画家心灵感动的精神享受和运动美感,还是落墨于至上因墨色枯湿浓淡之变幻,一点一线一面而产生的飘逸、洒脱、灵秀或苍劲、稚拙、雄浑的痕迹美,都将画家自身和观者引入忘乎的境地。

  写意人物画中造型和笔墨的融合已属不易,更何况上升到“神”似的主观意象。而这种瞬间的提炼、转换、和融合能力的综合体现正是中国人物画家应有的素质,缺乏造型能力的笔墨将成为无的放矢,偿失笔墨韵味,内涵的薄弱使形象徒有其表。

  墨缘·都市——张培础人物画展

  主办单位: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

  恒庐美术馆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水墨缘工作室

  展览时间:

  2015年3月26日-2015年3月31日

  展览地点:

  杭州恒庐美术馆(杭州市南山路202号)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画展张培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