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衍旧藏珍邮上海博物馆展出

2015年04月06日 09:40   深圳商报  收藏本文     

  深圳商报讯 (记者 楼乘震)“方寸寄怀—夏衍旧藏珍邮展”于4月3日在上海博物馆开幕。

  夏衍(1900~1995)先生不仅是我国著名的剧作家、电影艺术家和文化艺术界领导人,他还是中国第一代集邮家,在集邮界享有盛誉。他有集邮雅好,更有家国情怀,向国家捐赠藏邮,使之永聚不散,是他长年的心愿。

  夏衍先生曾说:“我出生在杭州,成长在上海,青壮年时代,都在上海,上海是我第二故乡,上海在集邮和鉴赏邮品上,是全国之冠。我集邮不多,但大多得之于上海。”1991年,夏衍先生将在“文革”中被抄发还的233件珍贵邮品捐赠给上海博物馆,其中最重要的是清代邮票,包括大龙邮票、小龙邮票和红印花邮票。目前国内留存极少,故而非常珍贵。

  2009年,夏衍先生的长女沈宁女士,又将父亲留下的7539件邮品捐赠上海博物馆,这一批邮品内容涉及诸多国家和地区,其中尤以中国、苏联、匈牙利、日本、德国的邮品居多。此次展览还展出了一批夏衍先生收藏的首日封。

  今年是夏衍先生逝世20周年,上海博物馆值此契机以展览的形式将这些珍贵的邮品向公众展示,以感谢夏衍先生及其家人的捐赠义举。展览将持续到5月3日结束。

  (楼乘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夏衍邮票上海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