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识别鉴赏古代艺术品

2015年04月16日 07:5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长沙晚报讯 (通讯员 文娟 记者 田芳)昨日下午,湖南古代艺术品高端论坛在长沙举行,5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古代艺术品的工艺、价值、收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400多名收藏爱好者听取讲座。古珠鉴赏家、评论家黄百川主持论坛。

  由湖南大麓珍宝古玩城承办的古代艺术品高端论坛是湖南省第十三届文物(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上,湖南省博物馆研究员喻燕姣围绕湖南自新石器时代至清代出土的玉器,从种类、质地、用途、纹饰、制作工艺等进行了普及。著名古玉器鉴定专家张爱民分享了高古玉快速入门“宝典”,中国博物馆学会藏品保护委员会委员岳珂、中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古陶瓷研究会鉴定委员会委员崔凯以及中国铜镜研究会秘书长李郅强分别就安思远旧藏拍卖、宋瓷与明清瓷的鉴赏投资以及青铜古镜的制造等开展讲座。

  今日,作为湖南省第十三届文博会的另一个重要活动,湖南文物精品展将在大麓珍宝古玩城4楼开幕。届时,战国蜻蜓眼、越王剑、春秋龙纹鼎、战汉红缟、齐国水晶组配等数十件稀有藏品将免费公开展出,展览持续至4月18日。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湖南艺术品鉴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