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里办艺术节这事靠谱吗(图)

2015年04月16日 20:0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什么,把艺术节开到写字楼里?疯了吗?当墙艺术的执行董事苏晏女士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怎么行!五个月以后,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

  墙艺术主办的“艺起买艺术节”(GOART)第一站已于3月30日在京广桥北京环球金融中心duang duang的开幕了!艺起买艺术节将持续四天至4月2日,还没有参观艺术节和购买艺术品的亲们加紧时间,明天是最后一天,再不来这些作品就要被别人抱回家啦!

  做一个接地气的艺术节,这是“艺起买艺术节”的初衷,从第一天看,已经收获了人气。整个下午,展场中都人头攒动,观者如云。艺术节选择的艺术家也以年轻艺术家为主,作品大多“卖相很好”。第一天产生的数件作品的销售则令墙艺术副总王蕾女士喜出望外,因为艺术节做好了"教育观众需要时间"的准备,观众“一起买”的热情还是来得太快了。

嘉宾合影嘉宾合影

  本次“艺起买的艺术节”共云集王广义、陈文令、王笑今、李承九(韩)、陈欣、侯妍妍等近百位艺术家的500余件作品。相当部分作品都出自高等美术院校的青年艺术家。开幕当天艺术家们也都亲临到现场,与藏家、艺术爱好者们聊艺术、聊绘画,他们本身也对艺术节感同身受,并在墙报编辑的采访下,说出了自己作品的创作来源和对此次艺术节的感受和想法。

  单就这两幅作品简单说一下你的创作来源?

  《一抹期待》这幅画是我一直画的题材,画面中心有一束光,光从中间扩散开来,做出一个效果,动物藏在树的后面,让人联想到它好像是在期待什么?光突出了画面的中心主题,蓝色的色调显得画面很宁静,让观者看清画面想表达的内容。

  你的画面色彩很亮丽,装饰性很强,你一直是沿用这样的色系画下了的吗?

  我2013年是以观念性的为主,具有一定的暗喻性,当时的作品的颜色都有很多的变化,没有现在的色调浓艳,所以我的作品不是单一的脉络下来。今年的作品想占在市场与学术之中,既不想逃离市场的倾向,也不至于作品太偏离轨道,作品还是需要有一定的内涵,但在色彩方面我会选择跳跃点的色块。我想要走的更远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内在逻辑,这方面是列于第一位的,但是作品又不能太脱离群众,一些藏家买画不单是为了装饰,也是为了以后能够升值,所以我会把学术和市场综合起来。

  这次的展览是首次在写字楼内举办,有别于传统的展览形式,你对这样的方式有什么想法?

  单就观赏效果来讲,在写字楼内没有美术馆的环境好,给人的感受会有很大的不同。但是从接受群体来讲,这样的方式要比美术馆好很多,因为一些在写字楼办公的人有很多都是艺术爱好者,他们没有太多空余时间到美术馆去,那这样的展览反而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便利让他们了解艺术,所有综合来讲,我很喜欢这样的展览形式。

  康好贤专访

  你一直是在画动物的作品,而且很多都是和人类身体结合,能简单说一下这样创作的目的吗?

  从动物这个物种的特性上区分,带入到人的性格里,这种有意的结合,能够提炼出人与动物的相似之处。人类总是喜欢把动物比喻成自己,概括起来比较形象和贴切。

  你对艺术作品走进写字楼这样的展览形式怎么看?

  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正常,艺术品出了艺术家的工作室就变成了商品,艺术品和艺术并不划等号。但是这样的展览往往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作品,这对于主办方、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来讲都是一件有利的事情。

  李岚专访

  你的作品很有视觉冲击力,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我的作品色彩的确很跳跃,我觉得这些颜色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看到,自然界中很多植物会像这种颜色,它们自身的特征很突出,所以我会常把这些色调放到画面中,同时上面的两幅作品属于超现实主义的,一个是一个朋友的噩梦,另一个是根据女娲补天的故事画的。下面的两幅作品是先知系列,我一共做了四张,我在画之前就想过,一只手可以带你去一个地方,那你看不到的话是没办法去的,所以我会把眼睛和手放在一起,这样就有一个引领你的人告诉你可以去哪里。

  你对艺术品走进写字楼这样的展览形式有什么看法?

  这样小幅的作品很适合放在这样的空间里面,能够让普通人接触艺术品,作品质量很好,价位又不贵,他们都能接受得了。而且他们也没有时间走进美术馆看展览,墙艺术能够提供这样的便利对于普通爱好者也是一件好事。

  陈欣专访

  你的作品主要以抽象为主,你是一直这个脉络创作过来的吗?

  对,我从2002年到现在一直抽象的脉络,今天参展的是几幅山水和人物,山水作品我是用丙烯画在扇面上,做出了油画的效果,我觉得这样的综合很有意思。我常画山水人物的题材,我觉得山和人是融为一体的,沿用古典美学中的理念,比如宋代的山水,宋人画山水也是抒发对国家、社会的一种情趣,但是我作为现代人,要用特殊的表现方法抒发同样的情趣,比如我要用色彩斑斓的来表现这种山和人,跟现代有密切的联系,我是通过现代人的视觉对山和人的一种理解。

  你对今天的展览形式有什么感受?

  这次更亲民的展览,不是第一次,之前都有通过跨界,比如和品牌、明星的合作,都是让观众参与进来,让大家更容易去交流,在这个空间中让人更放松,而且更方便。工作在写字楼的人在闲暇之余就能够看到这样的展览和作品。

  王思涵专访

  你的作品都是建筑题材,能说一下你的创作动机吗?

  我画的虽然是建筑,但是我表现的是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建筑有高有低,人也有高有矮,我画中的建筑密密麻麻,其实是想表达在密集的楼房或者高楼大厦里面反而让我们感觉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远。同住一个屋檐下却互不相识,我希望能唤起一种感情。

  你对艺术品走进写字楼展览有什么想法?

  我是年轻艺术家,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平台很适合我们。给我们一个平台的同时也给(初级)收藏者或者艺术品爱好者一个更好的拉近距离的平台。

  马和专访

  你一直画抽象作品吗?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变化?

  我在创作的过程中会听取大家的意见,我觉得参加展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到你的画时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个感受对艺术家来说很重要。我画出来的感受和你看到的感受不同,但这个不同是艺术家最感兴趣的东西。抽象给我带来的很乐意享受的一部分是在交流的过程中会有不同、差异,还有相同、意外,惊喜,我觉得这是拉近我和观众距离的一个桥梁。我从大学开始至今一直是从一个主题延续的,一是因为我觉得这个主题还有我没说完的话,再一个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一点点在变化,如果固定不变我会觉得很没有意思。

  你喜欢今天的展览形式吗?

  这个展览对于我们年轻艺术家很有帮助,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作品,同时把艺术品放到写字楼内,对于一些普通爱好者来讲有很多好处,不仅让他们方便的欣赏作品,也为他们多了一个买艺术品的渠道。

  张占占专访

  你画的题材比较多样,有动物和人,这个过程中是怎么去调和的?以哪个为主?

  我平时画人物比较多,会经常画一些动物题材来调节一下自己。对于人物我画的更多的是西方人,她的脸部轮廓很突出,我喜欢这样的美感,而旁边的这个人物是我有意要画出头部香蕉状的,有点卡通的感觉,这样会使我的作品更加有个性。

  你对今天的展览形式有什么看法?

  艺术作品走进写字楼可以更开放,有更多的人看到和喜欢我的作品,这样对于我来讲是最好的。而且我的作品视觉效果很好,包括其他的作品色调很类似,对于一些普通艺术爱好者更容易接受,引起他们的购买欲望。但是我的作品不会受到普通爱好者的喜欢而改变,我要做出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思想。

  在结束了北京环球金融中心的首站后,GOART将转战北京侨福芳草地、三里屯Village;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成都万象城;深圳欢乐海岸;韩国光州市立美术馆进行国内外巡回展览。并且本次的展览推出了手机APP,线上线下同步展出,不想错过第一站艺起买的艺术节的亲们快点约起来吧!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写字楼艺术节艺起买艺术节墙艺术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