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回湘展出 估价达15亿元

2015年04月17日 07:37   红网  收藏本文     

《齐白石的世界——山水十二条屏回湘大展》在谭国斌当代艺术馆内开展。 《齐白石的世界——山水十二条屏回湘大展》在谭国斌当代艺术馆内开展。 湖南本土知名画家杨福音[左]、朱训德[中]等,在展出作品前细细品味交流。 湖南本土知名画家杨福音[左]、朱训德[中]等,在展出作品前细细品味交流。 展出的《山水十二条屏》为齐白石1925年所绘,是白石老人风格转型期里代表性的山水作品。 展出的《山水十二条屏》为齐白石1925年所绘,是白石老人风格转型期里代表性的山水作品。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李维)“能近距离感受白石老人的精品,这是湖南之福。”今日下午,《齐白石的世界——山水十二条屏回湘大展》在谭国斌当代艺术馆内开展,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在展览上发出如此感慨。

  “齐白石的世界”作品展上,展出了以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为核心的展品,同时也展出谭国斌个人收藏的齐白石书画作品。

  其中,《山水十二条屏》为齐白石1925年所绘,是白石老人风格转型期里代表性的山水作品,分别为:《江上人家》、《石岩双影》、《板桥孤帆》、《柏树森森》、《远岸余霞》、《松树白屋》、《杏花草堂》、《烟深帆影》、《杉树楼台》、《山中春雨》、《板塘荷香》、《红树白泉》。

  湖南本土知名画家杨福音、朱训德等,在展出作品前细细品味交流。朱训德认为,《山水十二条屏》水墨精炼,意境深远,是中国水墨画的大成之作,“白石老人是世界级的艺术大师,他的这件作品,不管放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称得上是杰作。”

  展览由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主办,至4月20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在此之前,《山水十二条屏》曾先后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和海南博鳌展出,其估价达到创纪录的15亿元。

(原标题: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回湘展出 估价达15亿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