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芷江投降彩色照片首次公布(图)

2015年04月18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945年8月21日,芷江机场,日本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一行乘坐插有白旗的吉普车绕场一周示众。 当年驻芷江美军约瑟夫供图。 摄   1945年8月21日,芷江机场,日本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一行乘坐插有白旗的吉普车绕场一周示众。 当年驻芷江美军约瑟夫供图。 摄 1945年8月21日上午,数千中国军民涌向芷江机场目睹日本投降代表。 当年驻芷江美军约瑟夫供图。 摄   1945年8月21日上午,数千中国军民涌向芷江机场目睹日本投降代表。 当年驻芷江美军约瑟夫供图。 摄 驻芷江美军通讯兵约瑟夫的战友展示日本无条件投降的外文报纸。 当年驻芷江美军约瑟夫供图。 摄 驻芷江美军通讯兵约瑟夫的战友展示日本无条件投降的外文报纸。 当年驻芷江美军约瑟夫供图。 摄

  中新网芷江4月17日电 (唐小晴 龚卫国)“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4月17日,位于湖南省怀化市的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首次对外公布日本在芷江投降的一组彩色照片。这些照片是由当年美国飞虎队驻芷江通讯兵约瑟夫·德拍摄的。

  1945年8月21日,侵华日军投降代表飞抵怀化芷江,向中国人民无条件投降。当年,美国飞虎队队员约瑟夫·德用镜头记录了这段珍贵历史,并在去年11月向芷江捐赠了223张反映当年中国抗战的历史照片,108张反映芷江的照片中有32张展示的是日本在芷江向中国人民投降的历史镜头。

  这些照片由约瑟夫·德用柯达35胶片相机拍摄,主要场景有日本投降过程、美国大兵展示日本投降外文报纸,以及芷江全城欢庆抗战胜利的场景,反映了中国人民迎接胜利、欢庆胜利、见证胜利的历史。

  近年来,芷江加大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文物征集力度,特别是加大了在海外征集的力量。现年89岁的约瑟夫·德认为,芷江是接受日本投降之地,这些照片应该回归到历史的发生地,回归到湖南的抗战受降历史名城——芷江。

  据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这组照片首次向全球公布进一步说明了中国军民浴血奋战在抗日战争中团结一致,共同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同时,也感谢国际爱好和平的力量支持中国的抗日战争。这组照片见证了中美两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间所结下的友谊。

(原标题:日本“芷江投降”彩色照片首次公布(图))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芷江日本投降抗日战争照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