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美术展和声不异而同上海站开幕

2015年04月24日 14:2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策展人彭烈洪 策展人彭烈洪 画展现场1 画展现场1

  新浪收藏讯 南京国际美术展暨凤凰山艺术园签约艺术家作品巡回展上海站正式开幕

  《国语·郑语》里曾有名言:“夫和实生物,同则不继。”说的是事物的组成不能过于单一,只有具备多种特性,共生共荣,才能很好的发展,艺术也是如此,本月23日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开幕的“南京国际美术展暨凤凰山艺术园签约艺术家巡回作品展”就很好的诠释了艺术“共生共荣”的发展形态,这批风格各异的作品体现了画家们强烈的创新意识,也显示出“新当代”艺术在个性与多样中的共同蓬勃发展的状态,是中国当代艺术丰硕成果的一次展示。

  2015423日下午,由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和声-不异而同”凤凰山艺术园签约艺术家巡回作品展上海站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隆重开幕。“和声-不异而同”凤凰山艺术园签约艺术家巡回作品展是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成功举办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狮城弄墨”——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水墨选展新加坡站展、香港“水墨江南---新中国画之再解读”之后,推广合作艺术家、迈出交流步履系列规划的又一步伐。展览展出了包括张国忠、周海歌、夏福宁、汪建国、曹云鹏等40位艺术家的近160幅油画、国画作品。参展艺术家包括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获奖艺术家、南京凤凰山艺术园驻园合作艺术家,还有来自全国各地与“中艺易购”永久保真在线艺术品交易平台签约的部分艺术家。此前该展览已在南京、长沙分别成功举行,并取得较大反响。

  展览现场,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馆长宋建社先生、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南京国际美术展秘书长黄炳良先生,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财务总裁、中艺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士学先生,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忠先生、总策展人彭烈洪先生、清华大学博士耿明松先生等艺术家、企业家、藏家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黄炳良秘书长首先对到场嘉宾表示欢迎,随后向嘉宾们介绍了南京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的架构和目标。他表示,南京百家湖文化投资集团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艺术聚集区成立了艺术办事处,将来,还会在更多的城市成立办事处,从而为艺术家们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

  继南京国际美术展之后,组委会通过一系列机构和项目,结合艺术家的个性特点,定制艺术家专属推广方案;将艺术家经典作品推荐给芝加哥美术馆、大都会美术馆等国际知名收藏机构收藏,提升艺术家在国际艺术市场的认可度;广泛参与国际知名展览,推动全球巡展,并与国外著名艺术院校和知名艺术大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行学术交流、思想碰撞。

  期间,与本次巡回展相对应的学术研讨会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也于当日下午举行。对话会由香港当代美术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博士耿明松担当学术主持,特邀嘉宾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张国忠、世界美术学院联盟执行秘书长、香港当代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根艺术指数研究院执行院长左淮民和众位参展艺术家一同参与了讨论。

  在“和声”系列展览中,既有5060后的沉稳求新,更有70后的成熟与新意兼具,也不乏80后清新无拘的自由探索。尽管他们风格各异,个性自我,但在“和声”旋律下对话、交流甚至碰撞,可以看到某种聚合的光芒和能量,可以听到他们心灵的和声,在这种和声里,我们可以感受一种温暖的力量,这种力量源自艺术家们心灵的光芒,而与之相应的学术对话会,则通过对话、交流的方式,在差异中寻找认同,在共生中求得共荣。   

  参展艺术家:陈远波、冯相成、汪建国、江新林、卞少之、许钧棒、郑金玮、张庆、彭烈洪、吴晓明、张彦辉、植子瑜、王建军、张昌贵、江巍、张国忠、杨代习、郑迎春、马锐、黄勇刚、王烁、应晶晶、郑钰、夏福宁、周海歌、阮礼荣、徐澄、韩渔天、曹云鹏、相磊、杨波、黎思辛、王洋、牟磊、艾国、罗灿、王立庆、张博今、高军、左淮民。

  展览时间:2015423- 29

  展览地点: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上海长宁区仙霞路650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2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国际南京美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