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瑰宝 2015楼兰漠玉珠宝展开幕

2015年04月28日 14: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北京楼兰漠玉创新珠宝展开幕 2015北京楼兰漠玉创新珠宝展开幕

  新浪收藏讯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奇石专业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北京楼兰漠玉创新珠宝展】在位于西三环航天桥下西南角的楼兰漠玉珠宝体验中心举办。

  本次珠宝展的主题是《好玩·快乐·吉祥》,共展出楼兰漠玉珠宝创新雕件上千件,其中瑞兽、十八罗汉手串、八仙过海手串、手链、项链等款式属于首发。主办方介绍说,中国的珠宝市场正处于个性化创新的发展时期,消费者更加注重独特的款式设计,他们希望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每个人都可以选中一款,作为终身“幸福伴侣”。

在珠宝展的楼兰漠玉珠宝体验中心为母亲节选礼物在珠宝展的楼兰漠玉珠宝体验中心为母亲节选礼物

  专家介绍,楼兰漠玉发现于楼兰,出产于大漠,古代称之为“赤玉”或“琼玉”,再加上被科学定义为“宝石的一种” 。楼兰漠玉珠宝的名字就这样被确定了下来。楼兰漠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瑰宝,近年来在玉

  石界异军突起,其影响力战胜了诸如翡翠、田黄等许多古老的玉种,是收藏界的热门珍品,它的温润、细腻蜚声世界。与目前最受称道的和田玉器、翡翠玉雕、寿山石雕相比,通灵宝玉楼兰漠玉材质兼具四大优点:

  一是楼兰漠玉贵族出身。自从楼兰古国神秘消失以后,漠玉一直养在深漠人未识。近年来,随着国人对民族文明之根的追寻和有识之士的不断发掘,楼兰漠玉作为文明的使者再次来到中土,走入寻常百姓家。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三宝之一“东坡肉形石”是天然的楼兰漠玉原石,大陆四大奇石《雏鸡》、《和平鸽》、《祖先》和《岁月》,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经国家认证、由多位专家分别给出惊人评估

  价为1.3亿、9800万、9600万和5800万元。这些国宝也都出身楼兰漠玉质地。

  二是楼兰漠玉硬度大。通灵宝玉楼兰漠玉是宝石质地,其硬度之大是罕见的。摩氏硬度是决定宝石价值的重要标准,硬度越大,密度越高,宝石质地越细腻,抛光以后越光亮。一般玉的硬度在3-4摩氏度,和田玉在6-6.5,翡翠也只能达到6.5-7摩氏度。而楼兰漠玉硬度却能达到7-7.5摩氏度。这样的硬度制作的玉雕表面细如凝脂,光可鉴人。

新珠宝展上首次推出苏工楼兰漠玉十八罗汉手串新珠宝展上首次推出苏工楼兰漠玉十八罗汉手串

  三是楼兰漠玉色彩丰富。这种红、橙、黄、绿,青、蓝、紫,白、灰九色俱全的楼兰漠玉,硬过了翡翠,润过了和田,让人们爱不释手,眼花缭乱。楼兰漠玉是活在有明天的朝阳玉种。而且同时具备翡翠的纯净与寿山石的艳丽。这些色彩缤纷的玉石上,常常出现各种奇妙的混合色,搭配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变幻莫测。流连在这些天然的色彩中,会唤起天地鸿蒙、女娲补天的遥远记忆,天地生命的秘密,就在这楼兰漠玉之中。

  四是楼兰漠玉通透莹润。玉之美,在于那份水润之间的亦真亦幻,通灵宝玉楼兰漠玉经过雕刻抛光之后,呈现出水一样通透莹润的骨肉。从质地来看,既有玻璃种、冰种,也有如梦如幻的紫罗兰、福禄寿等玉种。色彩流溢在玉石之中,浓淡有致。逆光细看,隐约可见如积雪般的纹理,因如云般捉摸不定,被称为祥云背纹。这是通灵宝玉楼兰漠玉独有的特色。

  五是楼兰漠玉文化内涵丰富。它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公园630年整个古国瞬间消失了。留下的只有两件宝贝:一是让人们看不见而着了迷的楼兰美女,二是让人看得见又能摸的着的楼兰漠玉。传说是楼兰美女早已化身成了美丽的楼兰漠玉,她们就藏身在无边的沙海之中期待着与人们结缘。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鉴于北京数百年文化底蕴和浓厚的艺术氛围,各地藏家、玩友闻讯而至聚拢来,在展位前鉴赏、把玩、收藏、交流切磋的是那份快乐。展会现场颇多行家,都说展出的楼兰漠玉作品极具收藏价值和有较大的升值空间。顾客也可现场创意DIY手串。展会承诺,510日母亲节全天消费就送母亲礼!

新珠宝展上首次推出苏工楼兰漠玉佛珠手串新珠宝展上首次推出苏工楼兰漠玉佛珠手串

  此展一定会是献给首都藏家和百姓今年五一节的快乐大礼!《为了好玩·为了快乐·为了吉祥》是此次楼兰漠玉珠宝展的主题。

  展会从429日持续到510日母亲节结束,为期12天。在中关村四通桥东数码大厦A座三层的《中国好运石道城》也将同时举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丝绸之路楼兰珠宝201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