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东绘画展登陆威尼斯

2015年05月11日 14:1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刘小东在青海德令哈写生期间的移动工作室 刘小东在青海德令哈写生期间的移动工作室

  展览时间:2015-05-07 - 2015-08-02 

  开幕时间:2015-05-07 18:00–21:00 

  展览城市:意大利 - 威尼斯 

  展览地点:威尼斯圣乔治马乔雷岛 

  策 展 人:杰罗姆·桑斯 

  参展人员:刘小东 

  展览介绍

  林冠艺术基金会将呈现刘小东的个人绘画展“因地制宜”。此次展览由杰罗姆·桑斯担任策展人,是刘小东的艺术实践在欧洲首次全方位的呈现。 

  刘小东被认为是中国近二十年中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之一,90年代当代中国写实主义“新一代”画家中的代表人物,也是中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此次展览关注刘小东过往十年的创作,并从中选取了一系列与当今世界社会、文化、经济、生态和环境问题息息相关的作品。展览像是跟随镜头的一场旅行,在不同世界和事件的图像里游走,足迹遍及中国和亚洲、古巴、欧洲、以色列…… 

  刘小东 

  刘小东是聚焦中国日常生活的画家。在他的画作中,家人和朋友的形象被放置在诸如吃饭、逗乐、游戏等日常情景中。然而,当我们深入探讨那些构成他绘画表面的小故事,会发现隐含其后更大的图景——刘小东通过看似简单的某个瞬间,聚焦当代生活中的外围和边缘群体以及其中的悖论,反应那些被现实掩盖,也鲜有人正视和谈论的谎言。这些关于日常存在的残酷事实,通过命运颠沛的人群的种种片段瞬间,不期然地呈现在人们眼前,直指内心。无论是外出务工人员、生态及自然灾害的受害者、性工作者,还是不断涌现的无家可归者,他们都怀揣着对更美好生活的渴望。 

  因地制宜 

  刘小东用他的眼睛和电影人的剧本习惯在进行艺术创作。他的每一件重要作品都开始于他每日日记中的一个简单想法,一个对他所见之事的描述,一张他拍摄的照片,或是遇见的人,他将这些转化成画布上的活生生的形象。从某种意义上说,刘小东在其画作生产过程中扮演导演的角色,和演员们合作演出不同的场景,用这种方式记录或再现一个情景,并由此产生多样的观感和效果。展览的英文名称是“Painting as Shooting”,我们将中文叫作“因地制宜”,体现这样的创作过程。 

  艺术家及策展人 

  刘小东,出生于1963年,现生活、工作于北京。他于1988年和1995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分别获得艺术学士和硕士学位。20世纪90年代作为中国新现实主义风格的代表被广泛认可。他举办过的个展包括奥地利格拉茨美术馆(2012)、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2010)等,群展包括上海双年展(2000、2010),第15界悉尼双年展(2006)、和第47界威尼斯双年展(1997)。 

  杰罗姆·桑斯是国际知名的策展人、艺术评论人、艺术导演,曾策划众多国际重要展览。他是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前任馆长,也是巴黎东京宫的联合创始人。目前,桑斯担任欧洲目前最重要的城市规划发展项目之一法国里昂索恩河畔项目的艺术总监,同时也是位于北京的文化咨询集团“完美跨界”的联合创始人。 

  林冠艺术基金会 

  林冠艺术基金会是一家私人艺术机构,致力于收藏国际最高水准的当代艺术。基金会向公众展示备受国际瞩目的艺术家的作品,并不断拓展着高品质的艺术收藏。两个展示空间分别位于哥本哈根的北港以及北京798艺术区。 

  林冠艺术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起,举办了众多国际顶级艺术家个展,包括蔡国强、路易斯·布尔乔亚、艾未未、西丽·娜沙特、加布里埃尔·奥罗斯科、傅丹和比尔·维奥拉。基金会通过高质量的展览赢得了地区和国际的广泛认可,奠定了世界知名艺术机构的地位,并与全球重要的美术馆合作,出借部分藏品进行展览合作。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威尼斯刘小东绘画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