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作品展11月登陆上海 可去K11邂逅鬼才

2015年05月26日 16:4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年11月,萨尔瓦多·达利作品将登陆申城。昨晚,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向外宣布,K11艺术基金会已与达利基金会签订了独家展览合作协议,将于今年11月起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举办《跨界大师·鬼才达利》超现实艺术大展,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

  萨尔瓦多·达利作为艺术先驱,曾给安迪·沃霍尔、杰夫·昆斯,还有达明安·赫斯特等超级明星艺术家带来无数启发与创作灵感。K11艺术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郑志刚说:“现下的当代艺术大部分是从超现实主义演变而来的,当然,在不同情况下也会有所改变。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作品中的超现实主义元素,本身是透过与‘85’美术新潮’时期艺术家作品中的超现实主义元素对比产生的,所以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中出现超现实主义的元素,却没有所谓的‘中国超现实主义’之称。我们相信,本次展览能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除了能近距离看到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用潜意识的影像及多样的艺术流派与技法,颠覆传统的艺术思想,以及国宝级珍贵作品以外,更能了解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目前的艺术状态及其创作思路,让中国‘当代’很‘超现实’。”(新民晚报记者 乐梦融)

  来源:新民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达利K1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