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皓书法展在北大举办

2015年05月26日 19:0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未名湖绿草盈盈、鲜花初绽的时节,有着“思想自由、兼容并包”学术传统的文化圣地——北京大学,于2015年5月25日,迎来了书法家李皓先生的书法作品展。此次书法展吸引了众多艺术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

  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书法院副院长王岳川老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同期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上,王岳川、何满宗、卜希旸、陈传席、柯文辉、刘墨、张继刚等评论家对李皓老师的作品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这次展览,李皓全部用新作品,从主题策划、题材筛选,到书写布局逐一琢磨。著于南北朝时期的《千字文》,李皓以行楷书之,直曲方圆收放有度,古拙典雅气息扑面迎来。诸葛亮的《出师表》,是中国文学史上的千古名篇,李皓在六尺条屏上泼墨挥毫,一气呵成,既是对先贤的追思与敬仰,亦是内心虔诚的真实表达。此外,最值得称道的是老子的《道德经》全篇81章,总字数5284个,李皓执坚定之念,潜心思悟,将老子的思想和精髓,以9幅六尺整张呈现出来,给了观众强烈的震撼和全新的启迪。古人《劝学》四篇、北大书法所书法理念等,都被李皓以书法的形式展现出来,那些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古老的思想特质,被赋予新的生命载体,在北大学堂再现风华。

  李皓,字厚臻,祖籍湖南,北京大学书法名师精英班书法家、皓月堂艺术馆馆长、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沅江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上海丛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益阳市人大代表、沅江市政协常委、沅江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李皓自幼喜好和研习书法,对篆、隶、楷、行、草都有涉猎。其书法作品气息淳古,字里行间透出儒雅、俊逸的风格。他喜好收藏,拥有个人收藏艺术馆——皓月堂艺术馆,是一位充满浓厚传统文化的书法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李皓书法展览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