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儿童节不闭馆 今明两天游园数预计超30万(图)

2015年06月01日 08:0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恰逢周一,但故宫博物院表示,明天不闭馆,而且对14周岁以下的小朋友免费敞开大门,随行的一位家长还可以享受半价优惠门票。

  此外,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市属公园专门为青少年游客打造了“科普小屋”,在公园中开辟科普空间,同时推出16项集知识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游园活动,让小朋友在玩乐中体验科普教育。

  逛故宫 明天不闭馆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恰逢周一,但故宫博物院表示,明天正常对外开放,而且对14周岁以下的小朋友免费敞开大门,随行的一位家长还可以享受半价优惠门票。明天8:30开始售票,16:00停止售票,16:10停止入院。

  据介绍,故宫博物院自2014年1月1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正式实行周一全天闭馆。闭馆期间,工作人员将对文物、古建筑以及安防设施进行检查、保养和修缮。

  游公园 “六一”增科普小屋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作为“六一”前最后一个周末,昨日市属公园及园博馆游客数共32万人次,其中北京动物园依然最受小游客们欢迎,迎来近4万人次。预计今明两天游客都将超过30万人次。

  明天就是儿童节正日子,市属公园除了传统的划船、游艺项目,还专门为青少年游客打造了“科普小屋”。

  今天上午,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了“六一”特别活动,今明两天的上午9:30至11:30,园博馆邀请来馆青少年做一天“花境设计师”。记者在园博馆馆前区最新开放的园林科普乐园中看到,在专业园艺辅导员指导下,通过“识植物”、“学搭配”、“巧设计”等环节,小观众们亲手设计属于自己的“花境”植物群落和立体植物花艺作品。

  “通过游园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寓教于乐是近年游客需求的新变化。”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刚结束的“首届市属公园科普游园会”上共有百万游客参与了80项公园科普活动,像园博馆、动物园、植物园有专门的科普馆,有充分条件为“小游客”提供科普服务,“六一”期间将有16项科普活动等待小游客们体验。

  同时,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天坛、中山5家公园增添了“科普小屋”,“六一”及今后将常年开展体验型科普活动。

  在陶然亭公园东门附近的科普小屋,小朋友可动手绘制海棠团扇、拼贴大自然、水净化实验与拼贴心愿树等,通过DIY为自己制作节日小礼品。紫竹院公园科普小屋中则是“走进大自然——昆虫记”,通过科普小屋内的昆虫知识讲解和野外观察、寻找昆虫的踪迹、释放天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和活动中感受昆虫世界的千姿百态,从中获得知识,更能享受到一种自然之美。

  此外,在传统游园项目上,“六一”期间,小朋友们还可来公园划船、游艺。颐和园、中山等市属公园共提供手划、电瓶、脚踏等20种、1800余艘游船,并将视天气情况延长营业时间。可以到北海公园“让我们荡起双桨”体验怀旧手划船,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三家公园内还提供造型独特受小朋友喜爱的黄鸭船、悍马船、画舫船等。

  动起来 足球嘉年华 小将“蛮拼的”

  30秒颠球、盘带、射门……今天上午,朝阳区举行六一足球嘉年华,让家长和孩子通过参与系列 “消暑”小游戏,共同感受足球的魅力。

  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以足球为主题的这场六一活动,处处都有足球的元素,家长和孩子齐上阵,举行2对2的小足球赛,或者把迷你小足球放在网拍上看谁跑得又快又稳。另一边还有足球个人技巧赛,包括30秒颠球、盘带、射门等,检验孩子们在实战中的足球基本功,由家长和孩子共同感受足球竞技的快乐。

  同时,为期一个月的恒大杯2015北京市朝阳区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落下帷幕,两支队伍经过选拔赛、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都是来自9-12周岁、6-9周岁两个组别的足球小将。

  “我们举办这次社区青少年足球对抗赛,目的是让参与比赛的孩子以实战的方式加强足球技巧练习,进一步了解足球,体验足球。”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同时也通过团队协同作战的形式,锻炼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让足球运动成为更多的青少年业余时间首选的娱乐方式。”

  (本版文/记者 李洁 耿学清 谢璐摄/记者 黑克 付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儿童节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