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巴塞尔艺术展将首度展出重要历史性作品

2015年06月03日 11:4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毕加索,《Les Dormeurs》,1965年,图片请注明由Landau Fine Art, Montreal Canada提供 毕加索,《Les Dormeurs》,1965年,图片请注明由Landau Fine Art, Montreal Canada提供 Max Ernst,《Horse and Cows》,1919年,私人收藏,图片请注明由伦敦Richard Nagy Ltd提供 Max Ernst,《Horse and Cows》,1919年,私人收藏,图片请注明由伦敦Richard Nagy Ltd提供

  来自世界各地呈献现代与历史性作品的顶尖艺廊将于今年六月再度回归巴塞尔,参与第46届巴塞尔艺术展。大会为主展厅下层的展览厅二翻新了格局,特别重点展出1900至1970年代的精选历史性作品,是展会的一个重要方向。

  为了进一步凸显展会对历史作品的重视,下层展览区的57间参展艺廊均转换了展览位置,促成了自2006年以来巴塞尔艺术展最大规模的布局更动。本年度将有数十间艺廊展出现代及历史性作品,横跨现代经典至战后当代时期,作为他们的展览主题或主要展出部分。在这些来自上世纪上半 1494;的艺术作品变得愈发罕见之时,参展艺廊将再次带来一批高质量作品,呈献给巴塞尔艺术展的鉴赏级收藏家们。

  本年度重点参展作品包括:

  Richard Nagy展出Max Ernst约在1919年完成的《Horse and Cows》,这件作品是达达运动期间一幅罕见的油画作品,反映出达达主义支离破碎的典型结构。此外,艺廊同样带来René Magritte的作品《Renée Cordier》,作品约在1936年完成,是艺术家在30年代全盛时期的经典杰作之一,在舞台剧的铺陈下,营造出画中有画的格局。同样来自Richard Nagy的还有Egon Schiele于1912年创作的水粉画作品《Woman Hiding her Face》。  而Landau Fine Art则将展出一件来自1963年的殿堂级绘画作品《Cité Fantoche》,标志着艺术家Jean Dubuffet在“Paris Circus”与“L'Hourloupe”这两个艺术家生涯中最重要的系列之间转型的分水岭。艺廊亦将展出Henry Moore 1947年的一件罕见的青铜作品《Family Group》,以及毕加索1965年的作品《Les Dormeurs》。

  Alberto Giacometti于1951年前后完成的雕塑作品《Tête de Diego au col roulé》将由Dominique Lévy Gallery代表展出。这件彩绘青铜雕塑是上世纪50年代最早的男性头部及半身像雕塑艺术系列之一,影响深远,更成为后来此类作品的模范,作品中的所有模特儿几乎全是家人或密友。

  Galerie Gmurzynska展位的重点展出作品包括Yves Klein 1961年创作的《F125》。这件两米宽的作品,展示了Klein所谓火焰绘画(Fire Paintings)中规模最大、最罕见的作品之一。他采用了工业气体燃烧器协助创作,突破了传统技巧与创新工具之间的界限。本作品将与Joan Miró 1925年的《Painting (The Circus Horse) 》同时展出,后者标志着艺术家极端超现实主义的梦境绘画(Dream Paintings)系列的开端,并在同年为这位年轻艺术家带来重要突破,使他随后跃升为巴黎先锋派的灵魂人物之一。Galerie Gmurzynska同时将展出林飞龙在1966年的作品《Sans Titre》。神秘的帆布被置于色彩柔和的油灰色调色板上,红黄二色的生物型态形状穿插其中,这件林 氏 的成熟作品风格的代表作,将超现实主义、抽象创作元素以及艺术家本人的非洲-古巴艺术传承相融合。

  Galerie Michael Haas将展出Oskar Kokoschka 1926至1927年的作品《Elza Temary》,是其作品中罕有的裸体肖像画。其他重点作品包括George Grosz1929年的经典画作《Two Women》,以及Francis Picabia1946年的《Le négateur du hasard》,后者将艺术家本人置于具象与抽象这两极之间。

  Mitchell-Innes & Nash挑选了毕加索1914年的拼贴画《Verre et Carte à Jouer》,该作品是立体主义的重要代表之一。同样将展出的还有英国雕塑家Anthony Caro 1970年的作品《Rhizome》。这件大型彩钢雕塑作品体现了艺术家创作实践中关注的许多主要问题,包括空间内与形式的互动、雕塑与建筑之间的对话以及为人物与景观创作的崭新抽象类比。

  Moeller Fine Art将展出Fernand Léger的《Nature morte (Profil orange) 》作为其展位的一大重点。作品创作于1928年,属于一个静物画系列,Léger在作品中排列出平面而超现实主义的形式——一个关键人物的侧面轮廓——再将其层层组合。大型油画《Nature morte (Profil orange) 》是本系列创作中的大师级作品,并从未出现于艺术市场中。

  来自芝加哥的Richard Gray Gallery将展出Marc Chagall 1947年的经典布面油画作品《Self Portrait》。作品曾于1963年前被纽约收藏家Bernard及Rebecca Reis买下,至今一直悬挂在Reis的住所内,长达数十年。作品集中体现了战后时期复杂的社会、政治及心理状况,更具体地说,是艺术家本人在这段期间内亲历的迷失与转变。此外,Ric hard Gra y Gallery亦将展出Raymond Duchamp-Villon的一件罕见及重要的青铜作品《Tête de Cheval》(1914年,大约于1950年完成铸造)。本作品是现今仍然保留在私人藏品系列中仅有的两件作品之一,其铸模可见于欧美著名博物馆内,如蓬比杜中心、Hirshhorn Museum及费城艺术博物馆(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等。

  Helly Nahmad Gallery展出的艺术作品包括Mark Rothko的《Untitled (Yellow, Orange, Yellow, Light Orange) 》。作品绘于1955年,正值Rothko艺术生涯的巅峰时期。Rothko在这个时期仅创作了22件作品,其中13件均已收录至各大著名博物馆的馆藏。Alexander Calder在1949年完成的《Black II》亦是重点参展作品之一。作品超过三尺高,优雅地矗立着,仿佛踮着脚尖泰然自若地站着,是艺术家将雕塑的动感与优雅创新地相结合的经典作品。

  Waddington Custot Galleries将展出的作品包括Josef Albers1972年作品《Study for Homage to the Square (JAFF 1976.1.624) 》及Jean Dubuffet1975年作品《Site aux itinéraires (T 121) 9 septembre 1975》等。

  Galerie St. Etienne将展出一面引人注目的自画像墙,由Lovis Corinth、Käthe Kollwitz与Max Beckmann创作,包括Max 1921年的《Self-Portrait in Bowler Hat》。其他重点展出作品包括Otto Dix 1922年的开创性马戏团(Circus)系列的全部作品,及两幅Egon Schiele表现主义水彩画的重要作品,包括1911年作品《Seated Nude, Back View》及1913年作品《Standing Nude with Brown and Red Shirt》。这幅作品将与Emil Nolde约于1935年创作的水彩作品《Portrait of a Young Woman with Dark Hair》以及George Grosz 1925年水彩作品《Wine Bar》同时展出。

  Galerie Thomas的重点展品则包括Ernst Ludwig Kirchner1922至1924年的作品《Portrait of Leon Schames》,与Max Beckmann1946年作品《Small Revolving Door on Yellow and Rose》一同展出。

  Galerie 1900-2000今年将于巴塞尔特别重点展出Sol Lewitt1973年绘画作品系列《Incomplete Open Cubes》,这些绘画作品将与Man Ray 1959年的实物投影原作《Untitled》,以及包括Francis Picabia 1916至1918年作品《Vanité》与Marcel Duchamp 1963年作品《Autoportrait de profil》等重要纸上作品同步展出。

  Alighiero e Boetti1968年作品《Ghise (Boetti) 》将由Peter Freeman代表展出。本作品属于艺术家早年之作,引入了“双胞胎”的主题,由此成为艺术家的一大重要理念,并于其后数十年仍然继续作为他创作的中心思想。在1968年秋天,艺术家开始逐渐脱离“贫穷艺术”(Arte Povera)主义,但在其整个艺术生涯中,却一直绕着他当年设下的这个关键主题。

  Van de Weghe Fine Art的重点展出项目包括Francis Bacon1954年的作品《Man in Blue VI》;Alexandre Calder1927年作品《The Golfer (John D. Rockefeller as a golfer) 》,以及安迪·沃霍尔1966年的作品《Self-Portrait》。

  von Bartha的展位将重点展出Jesús Rafael Soto1968年作品《Double Andalou》。作品于1968年在Soto于罗马Marlborough Fine Art的首个个展中展出,随后被Carla Panicali di Montalto私人收藏,直至她去世之前,被von Bartha购得。

  Kicken Berlin将于展会展出Kiyoshi Niiyama1962年作品《Morning glory》。这位日本摄影师藉着他的牵牛花,将二十世纪中期先锋的抽象思想变得形象化,这手法过去曾被德国摄影师、教师和收藏家Otto Steinert及其主观摄影的国际运动实践采用。

  Galerie Natalie Seroussi将展出Cy Twombly 1969年作品《Untitled (Aerial view of Jasper Johns’ house) 》,是Twombly在拜访友人Jasper Johns位于 Saint Martin岛的度假屋时创作的,将景观的真实面貌与艺术家自己的印象相融合。此外,艺廊亦挑选了Jean Tinguely约1950年完成的作品《Sans Titre》。而作品《Meta Mécaniques》——移动元素的板块——令Tinguely像Alexander Calder 或 Pol Bury一样,成为了该热衷于动感作品的艺术家先驱之一。Martial Raysse在洛杉矶创作的《La France Orange》是艺术家向其祖国及妻子(妻子名为France)的致敬。作品被视为上世纪60年代波普艺术的经典作品之一,被Georges与 Claude Pompidou购入作为私人藏品。同时,本作品亦向于1962年离世的Yves Klein致敬。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艺术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