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艾敬米兰艺术巡展开幕花絮

2015年06月11日 09:2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策展的“对话”艾敬艺术巡展于意大利米兰昂布罗修/VenerandaBiblioteca Ambrosiana Museum美术馆举办,2015年6月5日下午六点(米兰时间)隆重开幕了。出席开幕式嘉宾:陈履生(策展人、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Alberto Rocca(昂布罗修美术馆馆长),Dr. Pier FrancescoFumagalli(昂布罗修美术馆副馆长),华夏集团董事长,周小燕女士Msgr. Franco Buzzi, (昂布罗修美术馆馆长),Melissa Chiu(策展人,作家),艾敬 (艺术家),出席开幕的重要嘉宾还有:Michel Baudson(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荣誉院长),Ben Genocchio(Artnet 主编),来自纽约知名艺术画廊LevineFine Arts Marcia Levine.  法国DSL Collection Dominique & Sylvain Levy。法国国家博物馆;Jérôme Neutres from FrenchNational Museum Committee ,意大利著名策展人 Selva Barni,艺术家Anna Chromy, 以及她的先生Wolfgang Stein ,艺术家黄致阳 ,吴啸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主任编辑 尹然,以及来自法国,英国,纽约,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企业家等重要嘉宾共同出席了艾敬米兰艺术巡展的开幕和晚宴。

  嘉宾们都发表了对于艾敬巡展“对话”的感受。来自纽约的 Melissa Chiu博士表示;我和艾敬认识已经很久了,对于她以前的作品也很了解。但是,这次展览,让我特别惊讶,因为这次展览的作品比以往作品更加成熟,风格也更加不一样。我认为最有趣的是艾敬通过她的作品和美术馆的艺术家们之间无形中产生了一个桥梁,形成了对话。比如,达芬奇、扬·勃鲁盖尔和伊格纳奇奥·米科蒂。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荣誉院长Michel Baudson先生说;我发现艾敬最有意思的是她对一幅画的独特理解。在达 · 芬奇的绘画《音乐家》中,艾敬并没有提及音乐家,她关注到的是音乐家手中的乐谱,这是做为艺术家艾敬独有的观察力和才能,她把《音乐家》手中的乐谱发展了另一种艺术表达形式。她的音乐装置<TO DA VINCI>,就是这样一个奇迹,因为它对达 · 芬奇以及其他艺术家表达出了一种敬意。她的绘画作品<Walking in thesun>系列作品,在美术馆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给人带来一种很深得寓意在里面。Dr. Pier Francesco Fumagalli(昂布罗修美术馆副馆长)讲话:非常欢迎大家来到米兰最好的博物馆来观看“对话”艺术展。几百年前意大利的马可波罗曾经到中国,现在中国的艺术家又来到意大利,“一带一路”的文化之旅再一次被贯穿,这也是两段伟大的“对话”。策展人陈履生发表讲话;发生在昂布罗修美术馆的“对话”,植入式的展陈将改变以往的审美习惯,如同我们在法国的卢浮宫和凡尔赛宫以及英国的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看到的一样,当新的加入到旧的体系之中,所形成的对话语境为公众带来的是一种新的美学趣味,而博物馆的价值观也在这种改变中赋予了新的内容。

  发布会上陈履生馆长代表中国国家博物馆赠送了二十几本重要出版书籍予昂布罗修美术馆,人民美术出版社代表主任编辑尹然也赠送了出版社重要藏书几十余本。陈履生还表示,中国国家博物馆设立有意大利馆,欢迎昂布罗修有机会带着达芬奇的手稿馆藏在国博展出。

  艺术家艾敬表示,自己并没有准备演讲,因为自己的作品就是语言,好像自己每天都在说话。让她感到兴奋的是,通过这个展览,她看到了“对话”已经开始。

  “对话”:艾敬艺术巡展

  策展人:陈履生

  展期:2015年6月5日—9月5日

  相关介绍;

  昂布罗修/Veneranda Biblioteca Ambrosiana Museum美术馆是一个由四个部分组成的艺术宝库,分别是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以及媒体库,集四位于一体的艺术机构。该机构由博罗梅奥红衣主教于创办的一家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图书馆为起源,收藏了大量大师的作品和手稿,如大西洋古抄本以及文艺复兴著名画家的绘画作品,最广为人知的是该馆收藏了1119幅达芬奇的手稿,而最古老的米兰古城位于该美术馆地下室,是人类文明史的重要遗迹所在。

  本次展览中,艾敬将呈现围绕工业、自然与科技等主题的作品,这些主题与文艺复兴时期到今天21世纪的诸多阐释同样重要。展出作品将与昂布罗修美术馆藏品中精选的大师作品形成“对话”,强调艺术超越时间去描述当今,展现出东方以及西方在文化和宗教层面的关联。

  本次展出作品以“三个对话和十件作品”展开,分别于该馆的六个不同的空间展出,这种嵌入式展出方式在西方古老的具有历史感的美术馆内比较常见。当代的作品与历史遗迹以及经典艺术作品在展厅中同时展出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种时空交错的对话方式。

  “对话”是艺术家艾敬艺术巡展的第三站,这次艾敬将向我们呈现其多样的艺术表达延伸至西方古老的文明国家意大利城市米兰,本次展览是艾敬继2012年和2014年分别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中华艺术宫个人艺术展的巡回展的一部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艾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