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当代艺术家谢尔盖道茨个展首次亮相中国

2015年06月20日 07: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应妮)“马列维奇黑方块之后……道茨的意念抽象展”19日在今日美术馆开幕,展出包括道茨的铅笔素描、版画和油画作品等。这是俄罗斯当代艺术家谢尔盖·道茨的作品第一次以个展的形式登陆中国。

  道茨认为,人们尚未充分理解抽象的艺术表征,以为抽象艺术的创作方式非常简单,以至于产生许多无题绘画作品或仅有编号的绘画作品。

  为了更进一步地进行抽象创作,有必要扩展对内心现象的运用,这包括感觉、直觉、意识、潜意识、创造力。道茨发现一个可以描绘和整合这些心理状态的概念——“意念”(PSY),并把它作为其艺术创作的哲学基础,推出自己的“PsyArt意念抽象艺术”理论及作品。

  对于道茨来说,他用正方形(一个逻辑符号)去描述思想,三角形为直觉,圆形为感觉和情感。它们的结合形成了复杂状态的基础。从有形到无形的通道即是从内部到无穷的通道。策展人黄梅表示,道茨的这些作品不动声色地内含很多维度,只要观者能在每一幅作品前停留三分钟以上,你就会发现这些维度。第一眼类似对称的图式却由几乎不重复的图式构成,无数类似的方块、三角形、圆形的排列各不相同。让观者产生一种冲动,想把它们一层层像洋葱一样剥开,然后一个维度一个维度去透析。

  展览持续至2015年6月30日。(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艺术家道茨个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