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金秉骐个展在Asian Art Works举办

2015年06月29日 22:0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由夏彦国担任策展人的金秉骐先生个展——“归去來”,于2015年6月27日下午在Asian Art Works 北京馆开幕。这是金秉骐先生暨去年于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举办的回顾展后又一次大型个展,也是金秉骐先生在中国的首次个展,今年恰逢老先生百岁生辰,所以本次展览更具重大意义。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金秉骐(1916-)先生的作品之精华在于融合。不仅融合了抽象与具象,东方与西方,自然与文明,画家自身的过去与现在,还有前卫与古典。既是线与面的组合,又是不同粗细的线条的组合。就是这样多元化的融合巧妙且和谐地描绘在了画布上。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是画家在2006年从美国纽约州萨拉托加移居到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后创作完成的。不加刻意修饰的东方元素线条与画家在西方的生活体悟融汇成具有金秉骐独特画风的作品。望着窗外洛杉矶的风景画出Mountain East(山的东方)以寄托对故国的思念,孤独的人像背影如同阿尔贝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纤细修长的雕塑作品将Wanderer(流浪者)演出。孤独、思念、乡愁等诸多情愫从线条的一端缓缓流入画布中。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金秉骐老先生不仅是当前活跃于韩国画坛的最高龄者,也是始终如一致力于理论研究的艺术学者。他通过画布来诉说他的哲学观与美学。“我的创作还没有结束,只要我存在,我的作品就永远都是过程”。“归去來”展将带您领略一位经历了一个世纪的老先生的人生。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金秉骐先生简介:

  1916年出生于平壤的金秉骐,其父Kim Chanyoung(金瓒永)为朝鲜第一代西洋画家。金秉骐曾在东京前卫派艺术研究所修学从而接触到抽象绘画并进入文化学院深造,与Kim Whanki(金焕基), Lee Jungseop(李仲燮)等艺术家一起活跃于画坛。南北战争时期出任随军画家团副团长,以绘画的形式纪录了战争的残酷。此后以抽象和具象,学院派和前卫为题材发表了诸多文学作品,并任教于首尔大学美术学院和首尔艺术高中,主讲艺术理论与绘画实践课程。在出任巴西圣保罗双年展执行长与审查委员后移居美国纽约并接触现代艺术。于2006年结束了40年的纽约生活移居洛杉矶,并于2014年在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举办大型回顾展。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展览信息

  《归去来——金秉骐个展》

  策展人: 夏彦国 

  展览开幕: 2015.06.27  4pm

  展览时间: 2015.06.27(Sat)—2014.08.30(Sun)

  展览地点: Asian Art Works(北京)

  100015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大山子798艺术区 D-09-2

  798 Art District,No.4 Jiuxianqiao Rd.,Beijing, China,100015

  电话: +86-10-57626338

  邮箱: info@asianartworks.net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秉骐Asian Art Works展览油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