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浩气:吕云所中国画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5年06月29日 23:1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太行浩气——吕云所中国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 “太行浩气——吕云所中国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 艺术家 吕云所 艺术家 吕云所

  为纪念著名画家吕云所先生去世一周年,为了纪念他一生的学术成就和艺术造诣,弘扬他的太行精神。“太行浩气——吕云所中国画作品展”将于2015年7月9日至1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7月11日下午3点将举行展览开幕式。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馆与天津美术学院共同主办。

  2015年6月26日,“太行浩气——吕云所中国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文联举办,展览学术主持、《美术》杂志主编尚辉,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吕云所之子吕大江和吕云所的学生等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太行浩气——吕云所中国画作品展”精选了吕云所先生一生的四个阶段的经典作品,近160余副。

  第一部分:《漳河畔》系列组画以及《老来红》1962年天津美院毕业作品,用写实印象手法,传统的笔墨表现了太行的情感、风貌。在当时画坛引起了瞩目,年届弱冠便以“太行人、太行情、写太行风”著称,被人们称之为太行画派创始人。

  第二部分:用毕生精力创作的《黑色太行系列》,追求深沉、厚重、博大、悲壮的精神。用纯水墨的黑白氛围,即“厚”又“透”的艺术语汇来表现大自然的阳刚之气。

  第三部分:《太行风情系列》用一种浓厚细腻的抒情情感,表现了一种浓郁的思想对故土太行父老的眷恋之情。

  第四部分:《写意太行系列》晚年回归以笔墨为主体的独立审美,使观者感受到是笔墨的干湿浓淡,笔墨的强眼刺激,一任抒写直抒胸臆的笔墨状态。

  以及吕云所先生早期的写生人物、素描、速写、连环画等教学作品。

  展览时间:2015年7月9日——2015年7月16日

  展览地点:北京中国美术馆2、4、6厅

  开幕时间:2015年7月11日下午3点

  学术研讨会时间:2015年7月11日下午4点

  七楼学术报告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吕云所国画展览中国美术馆太行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