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美术展启动紧急预案:截稿日期顺延

2015年06月30日 11:1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报名通道挤爆,截稿日期顺延  南京国际美术展启动紧急预案 报名通道挤爆,截稿日期顺延 南京国际美术展启动紧急预案 报名通道挤爆,截稿日期顺延  南京国际美术展启动紧急预案 报名通道挤爆,截稿日期顺延 南京国际美术展启动紧急预案 报名通道挤爆,截稿日期顺延  南京国际美术展启动紧急预案 报名通道挤爆,截稿日期顺延 南京国际美术展启动紧急预案

  “网上报名怎么登陆不了啊?”“作品图片上传不上去怎么办?”“组委会报名电话怎么一直打不进去?”……

  近日来,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组委会不断接到投稿艺术家的咨询电话,原定于6月30日应征作品电子稿截止日期将近,官网、邮箱、微信等报名通道迎来了作品提交的集中爆发期,报名通道由于投稿数量剧增而几度瘫痪,加之美展组委会所在办公地点受到暴雨侵袭,让征集工作一度停滞,组委会特此做出延期决定:将原定于本月30日结束的征集期限延长至7月10日,为参选艺术家预留出最后的10天报名时间,以补足各种原因带来的时间延误,满足艺术家们的参选需求。

  为了让所有关注美展的艺术家能够投稿成功,并在第一时间将报名艺术家的信息准确分类归档,组委会目前已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升级和简化了网上报名程序,电话和邮箱也由专人24小时值守,以迎接更高峰量的应征作品来袭。

  截止到目前为止,组委会已收到了4000多位艺术家的万余件作品,其中涵盖了国画、油画、雕塑、当代艺术等多门类的多种艺术形式,相较于2014年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征集冲刺阶段,报名数量和参展质量都有明显的提升,并且,经过组委会一段时间的全球拓展试水,今年的参展艺术家更有“国际范儿”,目前已经收到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应征作品,参展的国外艺术家累计已超过百人。

  2015年“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征集展部分,承继2014年“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公开、公平、公正的作品遴选原则,本届美展将综合作品的表现,秉持公心,发掘艺术界具有发展潜力的绩优股,并通过赞助方和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的支撑,推进艺术家成长计划,发掘、培养国际上认可的中外美术艺术家,建立建设国际认可的现代化艺术品公开市场,提升中国美术家和作品在国际艺术舞台的影响力和地位,最终通过高起点和全产业链的打造,将“南京国际美术展”这个艺术行业品牌推进成为中国最具权威影响力、并在世界美术界最具独特地位的国际美术展。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位艺术家积极响应,展览观众达20多万人次,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将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更尊重行业规则,专注于专业、学术性,并从全产业链布局的顶层规划开始,助推艺术界新锐力量成长,为中国文化艺术产业发展与繁荣做出有益尝试与探索。

  装备升级

  征集展“装备升级”

  区别于第一届,此次启用的策展人制度,其目的之一即在于增强策展团队的学术力量,打破单一格局,今年将由国内著名策展人朱彤、俞可、夏可君以及意大利著名策展人叶兰女士联合策展,为公众奉上由《向大师致敬Ⅱ——国际艺术大师展》、《美丽新世界——国际当代艺术主题展》、《回归历史语境——中国传统水墨的延伸》、《多元色彩潮起当下——全球征集展》四大部分组成的“美丽新世界”盛宴。

  其中,一直备受艺术家以及广大艺术爱好者关注的《多元色彩潮起当下——全球征集展》,更是力邀朱彤、俞可、皮力、田霏宇、王浩、章文浩、崔见等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策展人、评论家组成专家评审团,秉持公心,遴选出400件征集展参展作品,与国内外一流艺术大师同台献艺。

  今年征集展部分另一个令人瞩目的焦点在于特别设置的金麒麟奖项,以褒奖参展的优秀艺术家们,而奖项奖金则更为耀目:金奖:1%-5%,奖金各5万美元;银奖:5%-10%,奖金各2万美元;铜奖:10%-20%,奖金各1万美元;优秀奖:不限,奖金各1千美元,奖金总额将高达千万以上。

  美展组委会一直将“征集展”作为“南京国际美术展”品牌特色的一部分,并且把它放在艺术行业全产业链的重要位置进行布局筹划,该部分作品的征集力求体现艺术的自由与平等精神,为中外艺术界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竞技舞台。

  推广升级

  新锐艺术家推广力度升级

  南京国际美术展创立之初,创始人之一及组委会主席严陆根便将美展定位于大型国际化展览。他说:“我们的使命是使中国艺术融入世界艺术之林,全面提升中国艺术在世界艺术发展历史中的作用和力量,全面提升中国文化艺术的国际形象与声誉,全面提升中国文化艺术对外的开放程度与融入度。”事实上,中国艺术国际化已成为中国艺术未来发展的趋势,

  建立具有社会广泛参与度的公开公正的平台,发掘潜力艺术家,避免艺术界近亲繁殖的弊病,在全球发布征集公告,广泛征集中外优秀艺术家作品,是美展组委一直倾力打造的亮点。

  在今年5月召开的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国际说明会中,组委会便已邀请驻华各国使节在相关国家公开征集,邀请各国艺术院校推荐提名,保证推荐作品的质量。最大限度调动专业机构和专业艺术院校的力量,最快速度寻找到优秀青年艺术家,为广大艺术专业学子和青年职业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并通过集团努力,为每位优秀艺术家精确定位至不同层面的产业链出口。

  在新锐艺术家挖掘和扶持方面,今年组委会在方方面面都做好了升级准备,就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南京海德2015大型春季拍卖会上,首届美展征集展获奖作品已经受到藏家的广泛追捧,成交比例和成交价格皆高于前期预估。此外,通过首届南京国际美术展签约的近千位艺术家,目前已经先后在新加坡MAD画廊、长沙美庐美术馆、香港现代美术馆、南京凤凰山美术馆等地区举办各类主题展览十余场,并与著名艺术机构、收藏家群体展开学术交流。  

  为了更好的培养艺术家,可容纳5000位艺术家入驻的凤凰山艺术园今年将继续为新锐艺术家们提供硬件支持。在推广层面,百家湖文化投资集团将以南京为中心,在艺术市场相对发达的北京、上海、成都、沈阳、西安、广州、杭州、山东等地建立八个美术展馆和分销中心,构建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的全国布局。

  2015年3月10日,百家湖国际文化投资集团旗下香港现代美术馆·湾仔画廊在香港隆重开幕,香港现代美术馆、香港当代美术学院、香港当代美术出版社、中国根艺术指数研究院、香港百家湖文化(控股)有限公司,构建了涵盖展览推广、学术研究到艺术出版一整套的艺术产业链同时构建完成;位于法国香榭丽大道的法国画廊也将正式成立,成为集团发展海外市场的第二个分支机构。根据集团发展战略规划,除了香港、法国外,集团还计划在美国洛克菲格、英国国王街、意大利威尼斯一同建立全球五大旗舰画廊机构,从而更好地整合海外艺术资源,拓展海外巿场。

  组委会工作人员特别表示,此次征集延期,一方面作为组委会对征集工作延误时间的补偿,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对优秀艺术家和作品的真切期望,在7月10日前,任何对本届美展感兴趣,对自己作品有信心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都可致电组委会咨询电话:400-025-7782,或登陆官网http://www.njiaf.com/ 查询、下载作品公开征集函,也可直接在线报名,或通过电子邮箱,微信报名通道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7月10日

  报名者到南京国际美术展官方网站(www.njiaf.com)

  报名通道,“在线报名”或“邮件报名”;或通过微信公众号,回复“我要参赛”等相关关键词,进入微信报名通道;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作品信息,填写务必清楚,不漏项。

  个人肖像照片、参选作品图片要求为分辨率300dpi的JPEG格式,文件大小为5mb左右为宜。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京国际美术展报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