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小烽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5年07月01日 14:5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致词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致词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词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词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嘉宾合影

  殷小烽作品展首展于2015年6月28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长春城市雕塑学会、长白山现代雕塑艺术研究院承办。

  殷小烽教授两获全国美展雕塑银奖,是20世纪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入选雕塑家,他的作品善于把神性和人性完美结合,在地域文化的发掘和再造上具有典型的高度,在材料的运用上具有独到的功力,能极为深刻地使雕塑对象内在的力量得到充分地表现,基本功深厚、扎实。

殷小烽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殷小烽作品展研讨会现场

  殷小烽在传承了鲁美雕塑厚重、朴实、大气沉稳的美学特征的同时,历经三十余年在造型艺术中的不懈追求,确立了他的个人艺术面貌和风格。从《通古斯》到《嬷嬷人》;从《嬷嬷人》到《修复》系列;从《修复系列》到目前的《修正系列》,无不反映出小烽在艺术上的持之以恒和孜孜以求。1988年小烽的毕业创作《通古斯》使他在中国雕塑界崭露头角,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他已然成为中国雕塑界的中坚力量。小烽饱含对鲁迅美术学院的深情,将鲁美严谨的学风和求真的态度应用到他的艺术创作和教学之中,对东北地域的雕塑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殷小烽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嘉宾领导观看展览

  殷小烽不仅是一位杰出的雕塑家,同时他在绘画艺术上也有很深的造诣。此次展览将全面展出殷小烽从1979年至2015年创作的“嬷嬷人”、“行者”、“女人日记”、“关东魂”等近四百件作品,涉及雕塑、装置、水彩、素描、速写等跨媒介的多样艺术形式,呈现出殷小烽30余年的创作历程、学术态度与审美诉求。观者既可从《通古斯》雄浑凝练的石雕造型中体悟其隐喻的厚重与深沉,同时也可从大型雕塑创作《关东魂》中感受出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中,抗联战士所呈现的不屈不挠和团结御辱的战斗精神。

殷小烽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现场作品

  继北京展览之后,本次展览将在于2015年7月30日浙江美术馆、2015年8月13日湖北美术馆、2015年9月20日重庆当代美术馆、2015年11月11日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2015年12月26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雕塑艺术馆依次展出。巡展将带给人们一位执著的艺术家的人生态度、不懈追求与创作成果。 

殷小烽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现场作品
殷小烽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现场作品

  展览信息

  殷小烽作品展

  时间:2015年6月28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三号厅 五号厅 七号厅

  展出作品:雕塑57件;绘画323幅

  研讨会:

  时间:1:00--4:00 

  地点:中国美术馆七楼会议室

  学术主持:孙振华 

  嘉宾:吴为山 范迪安 曹意强  黎明 尚辉 张晴 陈云岗 吕品昌 殷双喜  傅中望  

  王确  唐尧   刘礼宾  段君  何桂彦  吴鸿  鲁虹 冀少峰  杨小彦  

  俞可 王端廷 宋伟光  崔泰晚(韩国) 金东明(韩国) 钱晓鸣 郭航 等

  开幕式:

  时间:4:00        

  地点:中国美术馆 一层大厅

  主持:尚辉  

  嘉宾:覃志刚 夏潮 杨晓慧 范迪安 吴为山 王学战 徐里 曾成钢 黎明 邓国源 丁杰 盛扬  曹春生 韩镇燮(韩国) 殷小烽 卢禹舜  张晓凌 马书林 安远远 曹意强 崔永泉 王确 郭春芳及云辉 李象群 王少军 孙振华 陈云岗  吕品昌  陈坚 傅中望 殷双喜 龙翔  王志强 郑晓辉  范文南 王中 崔泰晚(韩国) 金东明(韩国) 刘赦 赵云龙 郭晓光 何小青 孙大峰 范伟民  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殷小烽雕塑展览中国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