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博本年首个重量级外展:俄罗斯皇家军械珍藏亮相

2015年07月02日 08:3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7月4日,上海博物馆将推出“盛世威仪:俄罗斯皇家军械珍藏展”,这是上海博物馆本年度首个重量级外展,展览呈现的展品均来自于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集中展示了该馆所藏17至18世纪的皇家军械珍藏。

  据了解,展品以近120组俄罗斯皇家仪仗兵器、甲骑具装、华服、军章和纪念物等为主,同时展出的还有俄罗斯历代统治者的历史与纪念性肖像,这其中的军械珍品均出自俄罗斯、西欧以及东方各国的杰出匠师与艺术家之手。

  本次展览将会在上海博物馆的第一展厅开放,主要围绕“17世纪皇家军械库珍藏”与“18世纪皇家武备珍藏”两大部分展开。第一部分集中追溯17世纪俄罗斯皇家军械库的发展历程,着重体现在各种艺术风格传统的融合与革新;第二部分则是依照历代君主和统治者的时代陈列,展品包括彼得大帝、彼得二世、安娜·伊奥诺夫娜女皇、伊丽莎白·彼得罗芙娜女皇、彼得三世和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肖像、服饰、佩剑和军章等。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三个多月的时间,让观众得以通过这些军械珍藏来探知俄罗斯宫廷生活的真实面貌和异域魅力。

  来源:雅昌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上海博物馆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