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动整个欧洲的沙皇用的武器到底什么样

2015年07月07日 11:16   一财网  收藏本文     

  一财网 孙行之

  7月3日起至10月10日,上海博物馆又将举行一个高规格的展览:“盛世威仪:俄罗斯皇家军械珍藏展”。 总共201件、120组文物,全部来自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均为俄罗斯17世纪至18世纪皇家军械。从这些文物中可以一窥这一时期俄国君主们的宫廷礼仪和治国外交,也代表了此一时期俄罗斯军械工艺的最高水准。

  克里姆林宫不仅是世界上最宏伟的建筑,同时也收藏大量俄罗斯文物,其中主要是来自于莫斯科大公以及历代统治者的遗物。

  这批珍宝从俄罗斯来到上博很不容易不易。克里姆林宫博物馆馆长加加林娜在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馆内文物均极为贵重,因而较少出国展出。来自克里姆林宫的这些展品将仅在上海博物馆展出,不再另择城市巡展。这也是国内首次集中反映俄罗斯沙皇与帝国时期军械艺术的主题展览。

  整个展览设有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集中追溯了17世纪俄罗斯皇家军械库的发展历程,体现出它对各种艺术风格的融合与革新,展品主要包括君主统帅与王公贵族的肖像、甲胄、兵器、旗幡、盛装与马饰等;第二部分则按照18世纪俄罗斯帝国主要统治者的执政时期依次展开,展品涉及彼得大帝、彼得二世、安娜·伊奥诺夫娜女皇、伊丽莎白·彼得罗夫娜女皇、彼得三世和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肖像、服饰、兵械、火器、马具和勋章等。

  展品中除了俄罗斯民族特色的精工之作,还有俄罗斯军械师与伊朗、德国、土耳其、印度等异域匠师合作的军械珍品,体现出俄罗斯军械师们对外来艺术思潮和设计风格的借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武器沙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