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心.赵海漆画作品展8月22日开幕

2015年08月24日 18:1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祥瑞家山风景系列 祥瑞家山风景系列 黄华三先生 黄华三先生 佛-印象 佛-印象

  主办单位:李可染画院                     

  中共敦煌市委宣传部                   

  敦煌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方:海。艺术空间               

  敦煌市美术家协会                

  协办方:敦煌大唐美术馆           

  学术主持:李庚                   

  策 展 人:黃华三                     

  出 品 人:王文君                            

  展览时间:8月22日一9月20日                                      

  展览地点:敦煌大唐美术馆         

姚鸣京先生姚鸣京先生
艺术家 赵海艺术家 赵海

  应敦煌市市委宣传部,敦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邀请并给予大力支持,李可染画院研究员,敦煌艺术工作室主任赵海先生在敦煌大唐美术馆于8月22日举行了《传心.赵海漆画作品展》,中共敦煌市委常委、敦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苟小卫先生,李可染画院副院长,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姚鸣京教授,中共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建生先生,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艺术系主任黄华三教授,敦煌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程亮先生及美术研究所副所长马强先生,敦煌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赵虎先生,敦煌市美协主席纪永元先生,赵海漆画展出品人王文君女士等嘉宾出席。                                  

  赵海,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88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师承老一辈艺术家吴長江先生和广军先生,長期从事版画和漆画的创作和研究工作,在其近30多年的绘画创作、学习、研究工作中,对敦煌莫高窟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痴述其中,他突破性地将漆画的绘画手段运用到表现敦煌莫高窟艺术作品中,也正是此造就了赵海独立的绘画创作意境同时也奠定了他在这一领域内的艺术地位!他用漆画表达莫高窟艺术从而使莫高窟艺术用绘画新材料的绘画手法呈现于观者面前,用当代艺术的表现形式来突破传统的艺术概念,在创作中充分发挥"漆"的特质,积极推动绘画的视觉效果,创作出有别于其它画种的独特美感,从而形成赵海唯美、祥和、禅之韵味、朴素的印象主义绘画风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绘画漆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