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于艺--萧平书画回顾省亲展即将隆重开幕

2015年12月10日 18:5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展览海报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年11月1日—2015年11月11日

  开幕时间:2015年11月1日下午14:30

  展览地点:重庆市渝北区冉家坝松石大道162号(重庆市文联美术馆一楼A展厅)

  主办单位: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重庆市文联美术馆

  协办单位:重庆瀚风文化公司、重庆嘉华文化公司、华龙网艺术频道

  策  展:魏东

  艺术总监:韩祥生

  展览统筹:陈婧

  展览介绍:

  “游于艺”是对萧平先生艺术人生的提炼和总结。五十余年来,萧平先生坚持书法、绘画、鉴定和史论写作四项并举;在绘画创作上,也兼顾着山水、花鸟和人物三方面,不拘一格,有感而发。对于书籍和艺术真品的博览,对于大自然的体察和感悟,年复一年,从未懈怠。74岁,本该是一个生命从绚烂归于平淡的年纪。但此时的萧平先生,依然在劳作,依然在坚守,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息不倦。

  此次展览将全面呈现萧平先生艺术生涯中重要的花鸟、山水、人物、书法作品100余幅,不仅是对艺术家本人艺术创作历程的一次展示、回顾、总结和弘扬,更是对艺术家数十年来跋涉在传统艺术道路上,不离不弃的追求、探索和创造的肯定,这对进一步推动重庆文化事业发展、重庆传统文化的传播以及对重庆城市文化形象的提升,影响巨大、意义深远。

书法家箫平书法家萧平

  艺术简介:

  别署平之、戈父。室名爱莲居。1942年生于重庆,祖籍扬州。1963年毕业于江苏省国画院。曾任书画鉴定之职于南京博物院十九年,1981年调江苏省国画院。集书法、国画、鉴赏、史论、收藏于一身。绘画不拘一格,借古开今,清新放逸。在国内外举办个人书画展二十余次,作品被故宫博物院等国内外十多家博物馆收藏。1983年以来,多次应邀赴美国及欧亚洲各地讲学、考察,出席国际艺术史高层论坛并发表论文和演讲。出版《萧平书画集》《画坛儒风•萧平艺术人生》等书画集三十余种及《山水画传统技法解析》《人物画传统技法解析》《花鸟画传统技法解析》《龚贤研究》《鉴识傅抱石》《丹青论古今》等研究专著十余部。

  现任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扬州大学兼职教授,江苏省美术馆鉴定顾问、南京博物院鉴定顾问,故宫博物院客座研究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艺术品鉴定评估委员会专家委员、书画鉴定中心主任,南京大美堂书画鉴藏社社长,江苏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江苏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政协书画室顾问。江苏省第七、八、九届政协委员。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书画艺术萧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