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纪念币价格已跌去高峰时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9:22 扬子晚报

  市场上的纪念币销售如此火爆,让很多投资者趋之若鹜。然而,纪念币买到手后,真的就只涨不跌吗?纪念币是否也分热门和冷门?其中是否也有游资炒作呢?

  记者在上海灵石路钱币市场走访了几天,发现这里的纪念币并不都是一涨到底,一些曾经受到一路追捧的纪念币,如今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回落,有的纪念币价格甚至跌去高峰时的一半。钱币市场另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建党70周年纪念币,每套3元,现在的价格只有20多元,1997年最高炒到40元,最低时是2002、2003年时的6元。1997年的时候,纪念币价格有很大的泡沫,那个时候黄金不能炒,房地产还没有完全形成市场,股市又不好,各路游资全部到钱币市场来了,形成了1997年的火爆价格。

  一位纪念币投资者告诉记者,最近一两年纪念币炒作得太厉害了。本来人民币就不应该炒作那么厉害,但是量太多,做生意的人要炒作,出版商也要炒作,实际上发行的量是相当大的,但没办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纪念币本身可以作为普币使用,一般在银行是等价兑换,所以这也增加了投资者的数量,其中就不乏一些盲目跟风者。

  一位银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客户买纪念币时的心理就是觉得这里很多人在排队,那我也来排一下好了,甚至有些客户都不知道自己排队是为了什么,只是觉得肯定是有好东西,那就来排一下,就是这样一种感觉。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纪念币的面值不大,后市的升值空间应该很大。上述钱币投资者也认为,肯定会升值,时间长了就会升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