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洪明与重庆紫砂壶友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2:08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图一:与壶友们互动、交流。 图一:与壶友们互动、交流。 图二:亲自为壶友讲解收藏知识 图二:亲自为壶友讲解收藏知识 图三:为壶友签名题字 图三:为壶友签名题字

  9月3日、4日,江苏宜兴紫砂大师胡洪明与其子胡迪锋(青年陶艺家)到访重庆,在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天月茶城举办了首次专场签售会。签售会更邀请了北京天月盛世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毅出席现场,为活动增色不少。

  签售会原定于下午开始,部分壶友上午便前往活动现场,在主办方的安排下,临时增加活动场次,便于让壶友们提前与胡大师进行互动、交流茶艺经验。

  下午3:00,签售会正式开始。胡大师介绍了当前宜兴紫砂发展的现状及收藏前景,提醒在收藏、把玩紫砂壶时要注意的问题。同时,并跟壶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在陶艺生涯中的种种细喜悦与心酸,以及创作背后的故事,让现场不少壶友深有感触,争先向胡大师提出关于紫砂的各种问题。

  活动接近尾声时,不少的壶友还带来了自己的藏品,让大师鉴定、品评,现场热情的壶友纷纷选购自己喜欢的紫砂壶并请大师签名,合影留念。壶友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零距离与大师接触,可以更全面的增加对紫砂艺术和茶文化的了解,避免道听途说,对壶的收藏知识产生误区。

  胡洪明 先生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1959年10月生,江苏宜兴人。1978年开始从事陶瓷专业创作与设计;1983年进清华大学进修学习;1986 年被收录《中华名人词典》;至今多次获得“年度中国十大紫砂名壶”、“华艺杯”、“中艺杯”、“全国文化纪念品博览会”、“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暨古典家具、收藏品博览会”等大赛金奖。其获奖代表作品:《紫光壶》、《神鸟壶》、《燕归来》、《金猪兆丰》、《桃韵壶》、《万象更新》、《抽方壶》、《螭龙壶》、《云肩如意》等。

  他的许多作品已载入了《中国紫砂图典》等多部专业书刊,作品也深受紫砂爱好者与收藏家喜爱,更有部分作品被中南海紫光阁以及众多国内外博物馆收藏。作品多次荣获得国家大奖,多篇论文被省级以上刊物收录,为古老的紫砂艺术文化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为紫砂艺术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