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根林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13:26 新浪收藏 微博

刘根林指点夫人壶艺 刘根林指点夫人壶艺

  刘根林,江苏省宜兴市人,生于1958年,于1979年进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老师学习制壶技艺。在此后漫长的学习、创作过程中不断推陈出新,纳古博今,使其光货线条流畅、柔中带刚。同时又承蒙当今花器泰斗蒋蓉老师的指点,把花货的形与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使生活与 艺术达到了完美的结合。故其作品深受各界人士青睐。

  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探求,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展览并获奖;同时也被上海电视台、广西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天津电视台、南宁电视台、上海艺术报、南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中国宜兴当代陶艺名家集》、《陶魂》等权威典籍。

  创建于1993年的“巨壶堂”,打破了传统的成型工艺和技法,形成了前无古人的巨壶制作工艺。极具代表性的作品现存于国家旅游景点溧阳天目湖,并于2000年荣获“基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壶--东坡提梁”(高3.50米,宽1.80米)。

> 相关专题:

刘根林紫砂作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