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建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14:04 新浪收藏 微博

钱建生 钱建生

  钱建生,紫砂花器泰斗蒋蓉外甥,蒋氏壶艺嫡系传人。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苏宜兴紫砂行业协会会员。

  1958年生于江苏宜兴,上世纪七十年代师从姨妈蒋蓉学艺,在其严格教育下练就了一手扎实的制壶技艺。继承蒋氏壶艺特色,选材讲究,坚持创作创新,作品朴实清晰明朗,灵动飘逸。精湛精致的工艺技法,彰显其壶艺的扎实功底。其近年来设计制作的作品广泛受到收藏爱好者的喜爱,并屡次获奖,还曾多次在著名报刊和大型专业书刊中报道介绍。

  2005年5月《世纪壶》被收入《陶娃学紫砂》三年级教材中。

  2007年11月《玉蝶壶》在第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荣获国中国工艺美术金奖。

  2008年11月《牡丹壶》《荸荠壶》《佛手壶》在第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分别荣获中国工艺美术金、银奖。

  2009年9月《一帆风顺壶》在首届中国(宜兴)紫砂原创专利作品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010年5月《福禄寿壶》在第二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博览会上获得“天工艺苑杯”银奖。

  2011年9月《秋实壶》荣获2011年第四届中国武汉茶叶博览会暨陶瓷艺术展金奖。《祝寿壶》在第二届中国(宜兴)紫砂原创作品评比活动中荣获金奖。《青蛙荷叶壶》被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2年4月《祝寿壶》被南京博物院永久收藏。

  Tel:13961502561.

  地址: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6#102 蒋蓉传人

  http://www.qjszs.cn

> 相关专题:

钱建生紫砂作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