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顺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14:31 新浪收藏 微博

倪顺生 倪顺生

  倪顺生,男,一九三八年出生于宜兴蜀山,俞国良第三代传人。研究员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会会员。一九五五年进宜兴紫砂陶业生产合作社(宜兴紫砂工艺厂前身),师从朱可心大师。

  一九五八年任技小辅导带艺徒传授紫砂技艺,一九六0年随朱可心大师赴北京参加轻工业部召开的全国工艺美术精品交流会,一九六一年参加首届江苏陶瓷工业公司技术革命运动会,“五福蟠桃壶”荣获“紫砂健将”称号,后参加工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一九九0年荣获中华人民工和国工业颁发的从事工艺美术行业工作三十年的荣誉证书。

  一九八八年,创新的《寿桃壁饰》组荣获江苏省四新产品一等奖。

  一九八九年,创新的《松樁壁饰》荣获江苏省第六届新产品金奖。

  一九九三年,制作的《色泥塑形壶》荣获江苏省科技专利博览会金奖。

  二00三年六月,《梅桩陈设》,由南京博物馆收藏。

  二00六年十一月,《二十头什锦杯》由中南海紫光阁收藏。

> 相关专题:

倪顺生紫砂作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