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入选《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年度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 16:40 新浪收藏 微博

  近日,从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获悉,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蒋彦先生入选了刚刚出炉的2012《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年度大家,由文化部《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编委会和中国书店联袂出版的蒋彦个人专辑也在国内新华书店同步出版发行。

  《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是国家层面的关于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的重要报告,也是成系列化的具有政策性导向的研究报告。能入选《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年度大家的艺术家,是对其培育市场认知能力、市场潜力、对收藏界的责任表现、守护文化精神等各方面的一个极大肯定,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蒋彦先生作为当代紫砂界首位入选年度大家的陶艺家,是当代紫砂界乃至陶瓷界的荣耀,对推动紫砂文化的的传播及紫砂文化未来的发展也起到一个积极的作用。

  蒋彦先生师从七老艺人王寅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大气、简约是看到他作品的最直接感受,他摒弃当今社会繁复甚至是媚俗,在简约中融入文化内涵和艺术精神;尤其是在筋纹器系列和方壶上面,水平线条有延伸之感,垂直线条有沉稳之感,圆线有外柔内劲之感,曲斜线有藏之无限动感,更加浓郁地表现出了一种独特的紫砂艺术风格;注重精、气、神的表达,追求雄浑、大气、线条流畅,器形朴素,稳重大方,韵味醇厚,已形成了个人的特有艺术风格。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