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书法院白鹤印象紫砂书法展开展

2013年01月30日 14:18   新浪收藏  微博

白鹤行书六条屏 白鹤行书六条屏 瑞兽双耳瓶 瑞兽双耳瓶 双耳富贵瓶 双耳富贵瓶

  紫砂艺术的独有的陶文化面目出现,具有如诗如画的艺术风格,具有深厚的艺术魅力和强烈的感染力。深蕴的文化内涵,强烈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形式,再由文人的书画,陶刻,让宜兴紫砂的魅力愈显夺目。

  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由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主办 ,宜兴市大定名陶紫砂陶研究所,宜兴市印象紫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承办的“江苏省书法院 白鹤 印象紫砂书法艺术展”在宜兴市丁蜀镇紫砂工艺厂一厂举行。

  白鹤,江苏省书法院专职书法家,1970年11月生,安徽省太和县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太和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仁济书画院副院长。作品曾获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全国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提名奖、入展第三届全国楹联书法展、第八届中青展,作品在《人民日报》、《中国书法》、《书法》、《青少年书法》、《书法之友》等报刊发表或专题介绍。2002年2月由荣宝斋出版《当代中青年书法十家-白鹤书法作品集》。2003年荣获首届“杏花汾酒杯”中国电视书法大赛行草组金奖。2005年11月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白鹤书法作品展”。作品曾在《人民日报》、《中国书法》、《书法》等刊物上发表或作专题报道。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多件白鹤作品,其中尤以14幅紫砂名人文化对联引人注目,这些对联以供春、邵大亨、杨彭年、陈曼生等历史上的紫砂大师为描摹对象,由江苏省楹联家协会的副会长袁裕陵先生、舒贵生先生撰联,白鹤先生笔走龙蛇,心游万仞,挥洒其间。文词采用“鹤顶格”嵌入紫砂大师的名字,书法真草隶篆,不拘一格。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顾绍培、中国陶艺艺术大师毛国强、吴鸣,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华健等众多文化界、书画界、紫砂界同仁参观了此次展览。

  遥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