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为探讨中国艺术品市场与收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略,加强社会各界对中国艺术价值的认识和理解,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99艺术网携手于12月27日举办“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活动。

亿元时代的艺术品市场与收藏

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的宗旨,在于搭建行业沟通和深层对话的交流平台,加强社会各界对中国艺术价值的认识和理解,探讨中国艺术品市场与收藏可持续发展的方略。...[全文]

论坛简介 更多>>

  • 该论坛是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和99艺术网联合中国各重要拍卖公司、市场专家、收藏家等艺术市场领军人物、机构和百家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中国第一届专门针对艺术品市场和收藏展开讨论的高端峰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两岸三地的行业领袖和艺术精英,将共聚岁末共享灼见,将共同探讨如何引领中国艺术品市场超越“亿元时代”...[全文]

论坛精彩观点 更多>>

郭万新:三问2010中国艺术品市场
郭万新:三问2010中国艺术品市场

对于艺术品市场的政策出台,未来艺术品市场主要关键打造四个平台,第一个平台是产权交易的平台。第二个平台是投、融资平台,艺术品市场才会真正繁荣。第三,文化产业孵化平台。第四,文化产权登记托管平台。

赵榆:艺术品的天价拍卖有据可依
赵榆:艺术品的天价拍卖有据可依

这个市场必须有高价位的作品出现,我认为高价位的拍品是激励我们广大人民对于拍卖市场一种共识,也激励拍卖现场一种竞争的热情。我现在要说明的第一点,我们现在收藏家他们在拍卖市场出的最高的价位都是有根据的。

黄文叡:中国艺术市场急须内需拉动
黄文叡:中国艺术市场急须内需拉动

印度当代艺术的起来也不是靠当地的买家,靠的是英国的有钱人把印度拉上来的,俄罗斯也是一样。但是基金进场,政府发行基金为了要制造内需,一个市场没有内需,都要靠外资支撑这个市场,市场随时会垮。

赵旭:艺术品市场没有炒作的理由
赵旭:艺术品市场没有炒作的理由

中国艺术品市场有18年的历史,也确实培养出一批比较专业的藏家,收藏规模也很大了,这个市场就产生了很多很贵的东西,很多媒体认为是炒作,或者说是泡沫。其实我看这方面可能还没有,因为现在很多卖得比较贵的作品都是文物,都是中国国宝,没有炒作的理由。

2010首届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概况

2010首届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

  时间:2010年12月27日

  地点:北京奥加饭店

  活动内容: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99艺术网主办,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两岸三地最重要的艺术品拍卖、画廊经纪、艺术收藏、艺术市场研究等行业领军人物,及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共同探讨中国艺术品市场与收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方略。

  主办单位:文化部艺术司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  99艺术网

  协办单位: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罗芙奥拍卖公司

  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收藏

  独家电视媒体支持:北京电视台

  学术支持机构: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  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AMRC)

  战略合作机构:北京国际艺术品沙龙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