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轮兔票将受投资者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 10:05 沈阳晚报 [ 微博 ]

  “有1987年的兔票吗?”“单张5元,整版80枚800元。”“800元?与面值相比竟然涨了125倍!”“这还算多吗!上世纪80年代的第一轮生肖邮票都在涨,"庚申猴"近期都涨到1.1万元,升幅高达10万余倍。一整版的龙票也在4000元左右……”昨日,记者在邮币卡市场听到这样一段对话。

  房先生是集邮爱好者,昨日他到市场看看行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发现自己收藏的几版生肖邮票,价格翻着倍的飙升。就连之前表现弱势的兔票,近期也发力上攻。据了解,即将于2011年1月5日发行的辛卯(兔)年纪念邮票,面值1.2元,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兔年邮票。市场人士表示,照这样的行情,第三轮兔票必将受到投资者追捧。

  记者看到,这几天的邮币卡市场比往日热闹很多,以前打扑克、聊天的店主们都在忙着下订单、发货。店主王先生透露,“去年一年,很多钱币、邮票品种的价格都不止翻了一两倍,所以年赚百八十万的大有人在。临近节日,每个周末市场的单日成交额都在2个亿左右,消停了两三年的收藏市场,终于在2010年火了,我们也用一年时间赚够了以后三年的钱。”

  谈到今年行情,资深收藏者刘雨胜表示值得期待。“即使国家再加息、再收紧流动性,市场仍然不缺钱。股市风险大,楼市又调控,可以看见实物的收藏市场就会成为游资首选。而且随着年代的久远和损耗,"物以稀为贵"逐渐凸显,所以,收藏市场的这轮行情不会很快结束。”但他同时提醒,很多品种的卖价是回收价的两倍,这也说明市场风险逐步加大,如想获利,还应抱有长线投资理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