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市这个冬天不太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 09:15 大江南收藏

  2011年新年第一天,笔者乘车200多公里赶到武汉崇仁路92号武汉收藏品市场,想了解一下邮票市场行情,顺便(买)卖一些自己收藏的邮品。

  上午八点,邮票市场刚开门,院内空地上摆满了卖收藏品的地摊。笔者赶到二楼邮品市场,约三分之二的邮商正在忙着摆放邮品,大多数人还在吃早点。专营邮资封片的2011包房,老板江智勇先生正忙着接电话。谈起当前邮市行情时,江老板掩饰不住笑容说生意比去年好做多了。并问笔者带了一些什么好东西。笔者说趁元旦放假,带了一点自己收藏的邮资片、纪念币、第三版人民币。他问有没有JP147集邮90周年,并称现在很好卖,愿意以30元的价格收购。因为是老朋友,笔者说还是去年在他手里以每枚5元的价格买了30枚,想看一下行情再说。

  上午9点半左右,市场内热闹起来。笔者在一家专营纪念币、纸币包房前,老板正忙着往礼品册里装第三版人民币。据了解,全品相五星水印二元车工币标价1500元,2罗马五元币标价200元, 2罗马10元币标价160元。因为与报纸上的报价相差太远,笔者没有拿出自己收藏的第三版人民币。在邮市转了一圈,笔者发现许多邮商正忙着装2011年邮票年册。卖生肖邮票和纸币的包房前围了很多人,庚申猴单枚价11000元。

  上午10点,笔者在一楼市场院内空地上摆起了自己的地摊。旁边放着打印好的宣传广告:出售邮资片、纪念币、第三版人民币,个人藏品,价格优惠。不到10分钟,有10多个人围了过来。经过讨价还价,一位60多岁的老者,以每枚三元的价格买了50张近两年发行的JP邮资片,并缠着笔者以每枚40元的价格购买JP147集邮90周年。最后,笔者转让给了他两枚。两位中年男子用960元购买了40枚平版5角第三版币,用600元购买了5张2罗马5元第三版币。有好几个人想以800元价格收购五星水印二元车工时,笔者叫价1300元,没有成交。有一位外省中年男子从包里拿出五枚“袁大头”,立刻被人围住,最后每枚成交价为850元。一位来自本省安陆的妇女拿出一叠八成新的3罗马的5元第三版币,说是走村串巷收购来的,想以每张100元的价格出手,因为品相问题没有成交。

  临近中午12点,市场内熙熙攘攘。笔者又到二楼邮市,准备买一些自己需要的邮品。最后,以每枚24元的价格购买了10枚JP153小岗村,以每枚42元的价格购买了10枚T162杜鹃花小型张,以200元的价格购买了四方联红军邮,以每套10元的价格购买了10套岁岁平安邮票。

  下午两点,笔者离开邮市时意犹未尽,邮市内人声鼎沸,仍是一片繁忙景象。朱财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