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肖兔形象蹦向全球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08:24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孙华)随着农历兔年的到来,可爱的中国生肖兔“蹦”上五大洲的纪念邮票,在全球闹起了中国新年。1月11日,澳大利亚发行生肖兔邮票,1月14日,法国在巴黎发售中国兔年生肖邮票,1月内,还有韩国、美国、利比里亚、新西兰、加拿大、泰国等数十个国家不约而同地发行了各种样式的兔年生肖贺年邮票。

  除了贺年生肖邮票,美国财政部还特别印制了“兔年”生肖吉利钱。该国推出的兔年吉利钱,票面序号以8888开头,以迎合华人对八(发)的偏好。兔年吉利钱分为两款,其一面值为1美元纸币,兔年吉利钱封面是烫金的“金兔”,以及“玉兔迎春到,红梅祝福来”的吉祥对联;内页除了以序号8888开头的1元面票外,并印有一只彩色民俗剪纸风格的玉兔,以及“金樽千盏送吉祥,玉兔万家保平安”的对联,并有一段介绍中国生肖兔的说明,以及“8”在亚裔社区象征的意义,全球限量发行88888份。另一款为面值10美元,封套上印有一对金狮,纸币上方写道“瑞狮端座迎来财源滚滚;福灯高挂留住满园春色”。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